「楚路」再上映

阿相:

写着自嗨的娱乐圈梗
段子
一发完结
名字取于米津玄师同名歌曲,选用原因与剧情无关。
感谢观看




1.
“辛苦了。”


“没事没事。”路明非摆手,笑的一团和气。


和导演打了个招呼,路明非看着还在和别人讨论的经纪人,慢慢的半蹲了下来,行动缓慢的移出了场地。


一出棚子路明非便飞奔起来,一路无视各种想凑上来的群演,窜进了厕所。


他掏出手机。



2.
“我刚刚溜出来了!现在在24号棚边上的厕所里。”
路明非蹲着,以极其不雅的姿势发出了这条微信。


没等多久,消息就来了,“我这里也结束了,等下去接你。”


“好。”路明非回了消息,伸手去摸口袋。


“淦,我墨镜落剧组了!”


“……”楚子航捂住脸,“所以我要去厕所找你?”


那头的消息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来,“我穿着大衣,领子竖起来还挺高的应该能挡住。”


楚子航正准备回,消息又来了,是一张图片。


竖起大衣领子,缩起肩膀,向镜头比大拇指.jpg


楚子航看了半响,回复:“效果一般。”




3.
路明非看着楚子航的回复,莫名就笑得呲牙咧嘴。他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的造型,嘀咕了句“我觉得还行啊。”就冲着镜子里的自己吹胡子瞪眼。


手里的手机又震动了起来。路明非拿起来看。


“我还有三分钟路过你那边,你一分钟后开始向大门跑,我能刚好接到你。”


路明非暗自吐槽了下自己这数据党师兄,回复:“动静太大了吧。”


“你不是还有风衣衣领吗?”


路明非呆愣半秒,再次呲牙咧嘴地笑了起来。




4.
于是一分钟后,路明非站在厕所门口深呼吸,为冲刺坐着最后的准备。他竖起衣领,推开门,迈开了第一步。


然后他突然想到自己刚刚居然在厕所做深呼吸。


于是他大脑一片凌乱地以当年体育中考的速度冲向了大门。




5.
路明非到达门口的时候,一辆黑色的7座商务车正好经过,慢慢降低了速度,等路明非靠近的时候车门突然打开,路明非瞬间就钻进了车里,动作熟练的仿佛兔子进窝。


“师兄!”路明非鬼哭狼嚎地扑向楚子航。


楚子航伸出手,关上了车门。


路明非的双手以一个尴尬的姿态停滞在空中。


他的脑中突然响起那句“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啊……真的好可怕……




6.
还好尴尬的气氛没有持续太久,不然我们的年轻影帝明天就会出现在报纸头条,加粗加大的标题写着“因尴尬致死,这其中,尽与其暧昧对象楚子航之间有联系?!”


楚子航向来是化解类似尴尬的一把好手,他抓着路明非的手放到自己肩上,自己则抱住了路明非。“今晚没有安排?”


“有啊,诺诺的访谈。”


“几点?”


“一小时后。”


“……”


楚子航日常中面瘫的脸上硬生生挤出了无语的表情。




7.
“好啦好啦骗你的啦。”路明非看着楚子航,忍不住笑弯了腰。“哇哈哈哈哈哈……师兄你这个表情好生动……哈哈哈哈哈……”


“最近演的角色和你很像。”楚子航冷不丁地冒出一句话。


路明非震惊。


“噗嗤”


“我次奥!楚子航你丫骗我!”路明非羞愤地举起双拳试图维护尊严。正当他打算把自己的小拳拳锤到楚子航身上时,楚子航嘴角仍旧含笑地看了他一眼。


路明非撇嘴,收起拳头,心里想着这人怎么这么好看,嘴上说着:“楚子航你别嚣张啊。”


“好。”


路明非被这么错不及防了一下,霎时就没了声,只憋出了个单音节。


“哦”



8.
“等戏拍完了想去哪?”楚子航问。


路明非郁闷的扣着座位边上缝合处的线,“我已经签了另一部戏,拍完要到下半年了。”


“这样。”


“师兄啊……我觉得有点烦……天天拍戏,没什么闲下来的时间,出个门又要各种签名拍照,太影响生活了。”


楚子航看着窗外,“但我们可以永远活在荧幕上。”他扭头去看路明非,“你拍的戏我都有看。”


“哎?!这什么神转折?”你就不可以让严肃忧郁的气氛多持续那么几秒钟吗?但是你居然看过我所有的戏真是太可怕了,你哪来的时间你明明比我还忙啊!难道你不需要睡觉还是换了一个体贴的经纪人?


“演的很好。”




9.
“师兄我觉得你这次肯定能拿奖,那个叫凯撒的人完全演不过你啊!”路明非躺在楚子航腿上说。


“上一届他已经拿过奖了,这届再拿的可能性很小。”


“果然你也觉得!”


“这是惯例。”


“……哦”




10.
距他们两上一次见面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


他们买了一套房子,离市区不是很远,但足够安静。


小区里的人都知道他们的关系,但都是圈里的人,也没什么能从爆料中获得的利益,所以至今为止媒体也只是散播着两人的暧昧传闻。


他们都拿过影帝,也远没到无戏可接的时候。


他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闲下来,好好享受在一起的时间。


“师兄,你上次那戏还没过审吗?”


“听说还要半个月。”


“嗯,我觉得那戏的衣服超级帅,你穿着特别好看。”


“你在XXX里穿的也不错。”


“哎说到这个啊,你知道吗那个剧组特别不认真,我那衣服掉毛掉的超厉害,而且里面是破的!我拍戏那会啊……”


但隔着荧幕,又总能看到对方,看着另一个人用着不同的扮相和表情说着不同的台词,不自觉就会想到他最真实的一面。


这样的感觉,还算不错。




————————————
END.



高产似那啥
这几天忙着填志愿就不码字了


似乎没有剧情……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