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适合接吻的季节啊

阿相:


写正剧快累死了于是摸个甜饼
竹马X竹马
未捉虫
瞎写








いいんですか  いいんですか


こんなに人好きなっていいんですか


这样可以吗,这样可以吗,


如此地喜欢一个人真的好吗?








夏季天空总是很早就亮了起来,天气一亮就有鸟站在树梢上叫,叽叽喳喳个没完没了。


路明非就是被鸟叫声吵醒的。他冲着床板眨眨眼,费力地挪动着自己的胳膊腿翻了个身。他把头埋进枕头里,准备睡个回笼觉。然而他耳朵刚贴到枕头时,放在枕头下面的手机震了起来,震得路明非耳朵发麻,一个激灵清醒过来。


“谁啊?谁啊?大清早的……”他摸出手机接了电话。


“我在你楼下。”没什么感情波动的声音,平直的像是一块木板,迎面抽了路明非一下。


“师兄……?”路明非愣了一秒,跳下床,踩着拖鞋朝窗户挪去。


“嗯。”楚子航抬头看路明非房间的窗子。“你昨天说今天没早餐,要我带你去吃。”话说完了,路明非的脑袋也从窗户里探出来了。一头乱毛,还有一截被睡得歪在脖颈处的衣领。


路明非冲楚子航挥了挥手,“那啥……我刚醒……正准备去刷牙呢……”


楚子航松开自行车把,也抄路明非挥了一下,“行,那我等你。”


路明非把电话一挂,跑进了洗手间。等到他下楼的时候是五分钟后,路明非依旧顶着睡出来的天然乱毛,楚子航依旧是那个姿势,站在树下面,光线透过树叶间的缝隙照在他身上,看的路明非一阵阵春心萌动。


路明非从楼底下走出来,就瞅见不远处举着手机的小姑娘。路明非来了兴致,冲小姑娘送了个挑衅的眼神,小跑到楚子航面前伸出胳膊揽过那人的肩,故意偏着头,做出一个埋肩的姿势,而后抬起头,装做凶狠地瞪了小姑娘一眼。


楚子航从路明非那个挑衅的眼神开始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路明非做完一套动作后楚子航才踩在自行车上。


小姑娘果然傻了,两眼发直地看着路明非。


路明非继续臭屁,动作夸张地抬起腿,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等自行车在楚子航的驱动下动了起来后,路明非忍不住笑了起来,笑的发颤,笑的前仰后合。


楚子航则在路明非的巨大干扰下,抓着把手,保持着行驶方向的稳定。


路明非慢慢缓了过来,看着楚子航一下一下地踩着踏板,突然想到了人力车车夫。


在路明非突然的骚动下,自行车在路明非肆无忌惮的笑声中冲向了路边的下水沟。


楚子航猛地扭了几次车把,听着路明非的声音在笑声和惊呼声二者中不断切换,面瘫如他,也忍不住露出了无语的表情。


我的发小脑子可能睡残了怎么办?


在线等,急。







后来还是有惊无险地到了早餐店,路明非下了车,往店门口一站,一副君王上早朝的气势打量起小笼包来。


“今天的小笼包看起来不错啊,要一笼。对啦师兄你吃油条吗?我记得你嫌它油腻来着?不过这家店的油条一点都不腻,要不要试试?一起吃油条的感觉很不错的哦。”路明非弯着腰看炸好的油条。


选妃。


楚子航在心里为这个动作下了个极为精确的定义。然后他顺着路明非的思路想象了一下两人吃油条的样子。


……


吃油条……要喝豆浆对吧。


楚子航走到老板面前掏出钱包,“一笼小笼包,两根油条,两杯豆浆。”


“好嘞,一共16块。”


“一杯豆浆一杯牛奶。”路明非在楚子航把钞票掏出来的前一秒插话。


楚子航心情有点复杂,他依旧捏着钱,道:“一般情况下油条与豆浆搭配着吃。”


路明非仰起自己的头颅,“我需要长高。”


“但是市面上出售的大部分牛奶中奶含量并不高,不能起到实质的效果,而且如果摄入正常的话是不需要对钙质进行补充的。”楚子航坚守阵地。


路明非心虚地把头仰得更高,死鸭子嘴硬到:“我喜欢牛奶,拒绝豆浆。”


“那你可以选择不喝。”


“楚子航你……”路明非气急败坏地撸起袖子,低下了他高傲的头颅。


楚子航无视了炸毛的路明非,换了张钱递给老板,“别的都一样,一杯豆浆一杯牛奶。”


路明非放下手,“楚子航你敢不敢不要逗我?”提起嘴角一副凶狠的样子,冲楚子航露出自己整齐的两排白牙。


楚子航撇了他一眼,“牙缝有菜叶。你刷牙太不仔细了。”


路明非迅速闭嘴,捂着嘴语气有些急切,“哪?哪?”


他们点的东西来了,楚子航拿起一次性筷子拆了塑料包装,掰开后递给路明非。


“假的。”


“哈?”


“逗你的。”


路明非气的掰断了一根筷子。“楚子航你这是在挑战龙威!爱妃你不要以为深得朕的欢心就不听朕的话,你再挑衅朕,朕就将你斩首示众,脑袋挂在城门上让城里的姑娘好好看看。”


楚子航咬了口油条,吞下后才慢悠悠地开口:“皇上你油条快凉了。”


路明非赶忙啃起了油条,时不时瞪一眼楚子航,楚子航只觉得好笑,又觉得这么长久下去路明非的眼睛会越来越大。


到也是一件好事。






吃完早餐两人也没走,主要是路明非没动,支着胳膊撑这着头,阳光向上的好青年硬生生散发着一股葛优大叔的气味。只不过沙发变成了有些油腻的桌子。


“几点了?”路明非叼着牙签奄奄一息地问。


“九点零三分。”楚子航看了眼腕表回答。正好他们后桌的客人离开,楚子航起身拉风扇的控制线,将吹风区定在了路明非身上。


感受到了风扇的爱意,路明非瞬间就精神了起来,但不到一秒又颓了回去。


楚子航就坐着干等,无聊的看起了路明非被吹动的发梢。


“放暑假就没剪过头发?”


“嗯……”路明非伸出手揪了一下,“是有点长了……”他把牙签扔进垃圾桶,“行吧,爱妃我们走。”


“去哪?”


路明非被问的梗了一下,“额……今天还要干嘛吗??”


“我要去一趟图书馆。”楚子航老实回答。


“……”路明非晃了晃脑袋,“无事退朝,朕回寝宫。”


“行。我送你回去。”


走到自行车边上,路明非表示这一路下来路面不平快颠坏了他的龙体,所以不如走着回去,还能消食。那个谁谁谁不是说过吗: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吗?


楚子航打开自行车的锁,回应到:这句谚语不够准确,因人而异。


路明非“哦”了一声,不服气的哼了两声,表示了学渣贱如狗,连说话都不能随便说的憋屈现状。


楚子航扶着自行车跟在路明非后面走,说你要不乐意我可以不说出来。


路明非琢磨了一下这句话,蹦哒到楚子航身边大呼小叫地说:哇楚子航那你是想在心里鄙视我这个学渣吗?要知道你负责我学习很久了,你这是在间接鄙视你自己啊好吗?


楚子航冷着脸接话,你现在的成绩位于班级中游水准,如果你是学渣,那你们班一半的人就连渣都不剩了。


路明非呆立在原地,他的脑袋实在分析不出来楚子航这是在骂他还是夸他。


一路上两人都在探讨问题和吵架之间保持着一个微妙的平衡进行交流,到了路明非家楼下两人还站着扯了会儿。


最后依旧和平时一样以路明非惨败为结局。


路明非捂着心口,难过得直叹气。“哎……爱妃……你能不能你要再伤害朕的幼小心灵了啊?”


“行。”楚子航双手扶着自行车,身子前倾,低下头,趁路明非没防备亲上了路明非的嘴。


路明非完全僵住了,在楚子航站直时紧张的无法流利地说话,“那那那那那那,那我我我我回去,回去了。”他甚至伸出手比划了一个意义不明的动作,然后冲楚子航点点头,一个转身冲上了楼梯。


这小子没王法了!啊啊啊啊啊!他干什么!这光天化日之下的!胆大包天!胆大包天!


……等……等会儿路明非……你脸红个什么劲啊!


路明非摸着自己发烫的脸,表情要多慌张有多慌张。


不就是亲,亲了吗?又不是没亲过。你个大男人害羞个屁啊!又不是小孩……


路明非进了厕所,洗了把脸回到房间,从窗户向外看去。


楚子航抬着头,路明非扒着窗户边,只伸出手掌向楚子航的方向动了动手指。


楚子航看到了他,便骑着自行车走了。


路明非看着微信界面。


【明天他们还没回来,记得去吃早餐啊。】


【好。】






いいんですか いいんですか


こんなに人好きなっていいんですか,


这样可以吗,这样可以吗,


如此地喜欢上一个人真的可以吗!


いいんですよ いいんですよ,


可以啊,可以啊~,


あなたが選んだ人ならば,


如果是你选择的人就好啦,


あなたが愛した人ならば,


如果是你深爱的人就好啦,


あなたが望んだ人ならば,


如果是你所期待的人就好啦。


END.






日文部分是RADWIMPS的《いいんですか 》
超可爱的一首歌啊


希望某些人看完后能良心发现


产粮拯救快饿死的少女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写什么……)

评论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