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张】之子于归 十四

彧子の杂货铺子–江之永矣:

妖怪是能够活很久很久的存在啊,而像我这样一只住在山林里的妖怪,又能有几次机会去遇到些有趣的事情呢?

你要知道啊,从月老手中漏出的、给妖怪的姻缘,太少太少了……

我该怎样忘掉你?

千年时光多么枯燥,每天都是这样啊,看花,跑步,觅食,睡觉。

只是呢,现在它变成了看花的时候想你,跑步的时候想你,觅食的时候想你,连睡觉的时候,都梦见我在想你——我知道,你不会入我的梦。

我会想小和尚你到哪了呢?

我会想小和尚你现在在干什么呢?

我会想,若我再遇到你,我是否还会再爱上,你又是否会再匆匆离去呢?

月老爷爷,怕是漏了属于我的姻缘吧,还是我命中注定孤苦?

小和尚,或许对你来说,我只是你路途间遇到的一只山精野怪,是漫长旅途中微小的一段。

可是你对我来说,却是千年光阴中唯一生出的痴心。

我可以放下田家里那颗长得最水灵的萝卜,可以放下山崖上那株瑰奇动人的灵草,但我,自从遇到了,就再也放不下一个你。

你无心之举,竟成我一生之念。

这个痴心人在山崖愣愣地念着,那个痴心人却在路上悲悲地想着。

爱情如此折磨,给了太多阴差阳错以及痴心错付,终究是求而不得还是得而不知,不得而知。

出家人不打诳语,可是我撒谎了,轿中的小和尚如是想。

天知道在那只傻兔子问他时,他又是在怎样煎熬地叩问着自己的心。

他的心里哪里还有佛和道啊,全都是那人的笑了。

他口中拿着佛道来拒绝时,心里却一直在这样说着:“对不起,因为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他多么想这样说。

————————————————

兔子的心路历程我突然想写……

其实这也是小和尚的想法。

但是他顾虑太多,竟然一声不吭,让爱情在中沉默受伤。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