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张】阴阳戒·阳篇(下)

唐水伊:

已经过了立秋的节气,但是天气依旧有些闷热,即便是晚上了也还是难以摆脱这种热。叶修打开门径直走到沙发上坐下,“好久没回来了,真是怀念啊。”叶修张开双臂,把胳膊搭在沙发上,头向后仰着。


“是想念。用词不当。”张新杰换好鞋子,顺便指出了叶修语言上的错误,看了看桌子上的那套杯子,烧了一壶水,洗了杯子又倒了杯水放到叶修面前的茶几上,这才坐到他旁边。“你回来之后还没有回过这里吗?”


“是啊。”叶修感叹,“毕竟这里是张新杰同志的房子啊,我不经你这个主人同意,擅自进入可算是擅闯民宅,知法犯法罪加一等,我可不想被关起来。”言语之间难掩笑意。


这番话说的张新杰忍不住也是低头笑了笑。叶修的这番话说的是他们两个在一起之前,叶修刚向他表白,被他强烈拒绝之后追他追到家里时候的事。


叶修是张新杰的学长,只不过张新杰入学的时候恰逢叶修毕业,两个人就这么岔开了时间,其实并未见过面。但叶修可算得上是名垂青史的人物,张新杰在他们那一届里也是非常优秀的风云人物了,两人自然是都听到过对方的名字,所以后来毕业之后在警局相遇的时候,也算半个熟人。


一来二去的叶修也不知道怎么就看上了张新杰,他是谁啊,他是叶修啊,叶修当时也不含糊,追人的目的十分明显,最终引起了张新杰的注意。


“叶修。”张新杰转过身看着叶修,“你到底想做什么?”


叶修耸了耸肩,“意图不明显吗?我想追你。”


张新杰闻言皱了皱眉,“请你不要开玩笑,我不喜欢这样的玩笑。”


一种很明显的拒绝,但是叶修并没有放弃。


至于这个“擅闯民宅”,是因为一次出任务张新杰受了点伤,最后是叶修把他送回来的,并且强烈要求留下来照顾张新杰,被张新杰拒绝后依旧坚持,并抢在张新杰关门之前进了屋子。张新杰当时说的就是“擅闯民宅,知法犯法,罪加一等”的说辞。


如今回过头再来回想这些事,倒有些好笑,刚见到传说中的学弟的叶修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喜欢上这个人,会爱上这个人,而张新杰,也一定没有想到,有一天这个被自己以擅闯民宅的理由拒绝过的人会和他一起住进这间屋。


叶修坐起来,伸手揽住张新杰的肩,“哎呀,这种感觉真好啊。”叶修搭着张新杰的肩,整个人都凑了过去,语气甚为感慨,“我都以为这辈子没可能再穿上那身衣服坐在这个地方了啊,啧。”


叶修的话一出,张新杰心里也软了一下。当初叶修接到任务的时候他们两个已经在一起很久了,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张新杰心里的那种滋味是说不出的。卧底,极有可能会是一辈子的任务。一辈子的任务,可能是真的把这个任务做三年,五年,十年,是这样的一辈子,也可能是几个月,那时,就没有任务了,一辈子,就这么结束。叶修是比较幸运的,四年,他用四年完成了这个任务,再次拿回了“叶修”这个属于他的身份。回来也有一段时间了,虽然一直都是在医院,但也算是回来了,这段时间里,张新杰没有问过叶修任何关于他做卧底的这段时间的事,那一定是很难熬的一段日子,张新杰不想他去回忆,也不想知道。而这四年,张新杰也没有多好过,不知道有多少次夜里突然在梦中惊醒,梦到叶修被发现,然后再也没能回来。担惊受怕,这四个字是对张新杰这四年里的状态最好的描述。


张新杰微微叹气,转过头认真地看了叶修片刻,然后突然吻了他一下。


叶修愣了一下,然后笑了起来,“太难得了,张新杰同志主动。”不知道是不是笑的太狠了,叶修捂着嘴开始咳嗽。


“叶修。”张新杰握住叶修的手,“你很热吗?”


叶修渐渐止住了咳嗽,疑问的目光看着张新杰,“嗯?”


“你出汗了。”张新杰盯着叶修的脸,抬手去摸他的额头,才片刻,已经布满了细密的汗珠。


“咳,有一点。”叶修握住张新杰的手腕,然后站起身来,双手插在兜里,“我出去买包烟。”


“这里还有半包。”张新杰依旧盯着叶修,手指着茶几上那半包叶修进门后放在上面的烟。


“我出去转转。”叶修急切的转过身想要出门,却被张新杰拽住胳膊。


“叶修!”张新杰也站了起来,他抓着叶修的胳膊。


“别管我!”叶修用力地甩开张新杰,迅速的打开门。但张新杰却已经察觉到,再次抓住叶修的手腕,把他拽到一旁,用在警校学到的擒拿将叶修按到墙上,踢上了门,自己把叶修死死地压在墙上。


“叶修!你现在这样想去哪儿!”张新杰有些怒了,他怒在叶修不肯告诉他,同时也有着心疼。


叶修没有说话,头抵在墙上喘着气。张新杰也稍微平复了一些,手上的力道也松了些,把叶修转过来面对着他。他看到叶修的唇色发白,在轻微的颤抖,他甚至已经感受到了叶修浑身都在发抖。叶修紧咬着牙,在努力的克制着。


“把我……把我绑起来……”叶修的声音都有些发抖,他靠着墙。“快……不然一会儿就来不及了……”


张新杰亦是咬着牙看着叶修,此时的叶修显得有些虚弱,仿佛难以反抗。但张新杰知道,再过一会儿可能叶修就会失去理智,像他们曾经看到过的那些人一样。张新杰抿了抿唇,拽过叶修把他推进浴室,打开了喷头,伸手拧到最凉,浴缸里的水渐渐多了起来,张新杰把叶修推到浴缸里。


秋天的温度虽然还未降下,天气也还闷热,但是直接浸入这样冰冷的水,还是让人突然一个激灵。


叶修被凉水激的冷静了不少,湿了的衣服贴在身上,半睁着眼,嘴唇颤抖着,不停地说着,“冷……好冷……”他觉得自己穿着一个外套走在冰天雪地,掉进了一个冰洞,里面都是水,外面是冰,是雪,好像只有一种东西可以让他温暖,是什么呢,那个东西在哪里,在哪里。衣服湿湿的贴在身上好不舒服,是谁,谁帮他脱掉了身上的湿衣服?突然暖和了一些,有什么抱住了他,是谁,谁在抱着他?


张新杰把叶修的上衣脱掉,自己也赤裸着上身,两个体型相当的男人在这个放满水的浴缸里显得十分拥挤。张新杰紧紧地抱着叶修,两具躯体紧紧相贴,传递着彼此身上的温度。


“很快就不冷了。”张新杰的眼镜没有摘掉,上面都是水珠,让他有些看不清,眼睛有些酸涩。他摘掉眼镜,伸手放到旁边放洗漱用品的台子上,再次紧紧地抱住叶修,语气是前所未有的温柔。“不怕,很快就不冷了。”


适应了水温,不再显得冰冷,只是那喷头洒下的水砸在身上有些发疼。


叶修抖着唇,低声呢喃着什么。张新杰听到他一直在重复着,“新杰……新杰……”


“我在。”张新杰吻了吻叶修的唇,“是我,我在。叶修,再忍一忍,过去了,马上就过去了。”再次吻住叶修,只是这次,没有迅速分开,而是加深了这个吻。


 


叶修再次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被换上了一套睡衣,看起来还是张新杰的,他以前的衣服估计是被张新杰以“时间已久”的罪名给换掉了,暂时还没有合适的。叶修觉得有些头晕,抬手摸了摸额头,有些热,可能是发烧了,浑身酸疼无力。嗯,基本诊断为发烧。


卧室的门被打开,张新杰端了一杯水进来。“醒了?昨天淋了冷水,然后你睡着了,有些着凉。”张新杰把水放到床头柜上,从抽屉里找出一个体温计,“试一下体温,一会儿喝点温水,我煮了粥,吃完之后吃药。”


“咳,新杰。”叶修咳嗽了一下,一脸病容的样子,试图让引起张新杰的心疼,方便自己哄人。


然而很明显,张新杰已经猜到了他的这一招,提前免疫,不为所动。


“哎呦新杰,我头晕头晕,还有点冷,快,抱住我。”叶修闭着眼睛一脸被病痛折磨的样子,企图要个抱抱。


“之前你都是在哪里?”张新杰没有动,只是看着叶修问。


叶修睁开眼沉默了一下,“老魏不是走了吗,宿舍还没人住,有事的时候我都回宿舍。”


“把自己绑在床上?”张新杰微微皱眉。


叶修坐了起来,“宿舍是上下铺的床,用绳子把手绑在床的栏杆上就可以了。”叶修握住张新杰的手,“没事,用不多久就睡着了,醒了就没事了。”


张新杰抽出手,按了按眉心,“叶修,我希望你可以不要在这种时候躲着我,我们可以一起面对。”


叶修笑了笑,再次握住张新杰的手,向前凑了凑,两人鼻尖相触,“张新杰同志,那以后就靠你帮助了。说不定以毒攻毒的办法可以好用。”


以毒攻毒,张新杰才是叶修解不开戒不掉的毒,这辈子都戒不掉的毒。


[end]


----------------------------------------------------------


阳篇到此结束。今天整理了一下曾经的文,发现没有想象中那么差,至少自己还看的下去。这篇文写的也有点仓促,很多地方不尽如人意,但是还很想看这个梗,所以写给自己。想看新杰被抓叶修卧底的梗,想看叶修戒毒被扔进冷水里新杰抱着他温暖他的梗,但是很遗憾,没有写出新杰的那种气,也没有写出叶修的自控力,他们都不够帅,我笔下的他们不像他们。眼高手低,心中有万千天地,但能力不到,不能塑造出最好的他们。下一篇可能是点文的智齿或者是阴篇。


还有,你们不要问我新杰是怎么把叶修从浴室带回床上的,我不知道。有很多细节没有照顾到,希望大家多包涵。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