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张民国】乍雪初晴

火炎焱燚。:

叶张/民国


乍雪初晴③


叶将军戎马半生,膝下不过两子。只不过大家素来承认的只有叶秋一人而已。
叶家是军阀世家,叶老将军打了一辈子仗临老自是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子承父业,靠自己的双手用枪杆攘除外凶,兴复中华。可他却未曾料到,叶修去国外呆了几年,喝了两口洋墨水就毅然决然地要弃武从文了。


我要救的是人心,这比打仗难多了。叶修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奈何老爷子始终觉着百无一用是书生,任叶家大少磨破了嘴皮子死活不肯松口。最终叶修忍无可忍一撂挑子,离家出走了。


“都这么大人了,我总得干点我想干的事儿不是?”叶修“啪”的一撩打满了补丁的长衫,二郎腿翘的那叫个四平八稳,“小张怎么着,觉着哥深明大义,舍己为人了不起吧,有没有感动的要以身相许啊?”
张新杰闻言,伏案备课的身子一僵,不明白怎么刚刚话题还万分严肃,一转头就变成这样了,耳根稍稍有些发烧。叶修看在眼里喜在心里,默念几遍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劝慰自己要徐徐图之不可操之过急。正想要开口再调戏两句,就看见对面那人直起身子望了过来,眼神深邃不可琢磨,“古人有花前月下海誓山盟 今人愿效仿之。”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