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路】千寻1

今天A酱也是萌萌哒:

实在找不出敏感词,只好分段发了>_<

#中短篇一发放完

#没有看龙四所以只接龙三

#无论看到什么都告诉自己这是HE


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物是人非。

听起来文艺又矫情,怎么看都是那些多愁善感的小女生和喜欢卖弄文墨的小男生嘴里说出的词,但这个世界上却也再没有比这个词更加真实的词语了。


路明非手里抱着一大桶爆米花,被糖浆裹得严严实实的爆米花仅仅是看着那种深棕色的色泽就能感觉到一种甜腻的气味。他抽出来一只手,捧起一把米花就往嘴里塞,异常甜腻的味道刺激着他的味蕾,但他仿佛没有感觉到一样,依旧机械式的做着咀嚼的动作,两只眼睛直溜溜的盯着电脑屏幕。


屏幕里长发飘飘的女人身穿大红色的纱衣,宽大的衣服包裹住她清瘦的有些过分的身体,轻薄的纱制衣料被水面的大风吹打着,摇曳的下摆就像是燃烧的火,怒放的花。


而那个女人只是安静的看着前方,眼神空灵而悠远,像是一潭清冽幽深的水。


路明非之前看过这部片子,和文学社的人一起。年轻人其实压根就不知道什么是文艺,只是单纯的觉得古典小众就是好的。于是几个人就坐在小小的破烂电影院里,捧着从小卖部里刚刚买回来的可乐米花,像一群傻子一样坐在没有空调的房间里看电影。


那年夏天很热,以至于路明非走在路上的时候都会担心马路会不会因为高温像是冰淇淋一样化掉。他其实觉得这样做挺傻的,大夏天不好好坐在空调屋里打游戏练级等着软妹子抱大腿,搞哪门子的文艺看电影啊?退一万步来讲,这电影有什么可文艺的?说白了不还是老掉牙的改编版金庸武打片。


但问题是邀请他去看的人是陈雯雯。

男孩这辈子都会有这么一个女孩,你没和她说过几句话,没请她吃过几顿饭,甚至没敢对她说过喜欢,可是你就是会这么小心翼翼的对待她,恨不得把自己低到地下变成一片尘埃。


那个女孩或许很平凡,只是有点小漂亮,小温柔,或者只不过是入学那天的白色裙裾和映在她脸上的光影。可是她是你第一次喜欢的女孩,所以就总是那样高不可攀,好像闪着光。


陈雯雯的邀请其实只不过是一句群发的社团活动,但是路明非看着邮箱里那个刚刚收到的群发邮件傻笑着像是得到一份甜蜜约会的邀约。


那部片子的名字他到现在都还记得住,叫做《东方不败——风云再起》,是之前作品的续集。比起之前万人空巷的火爆程度,这部片子除了有林青霞和王祖贤两个人少量的亲热戏之外基本没什么爆点,以至于路明非全程都在看着两个演员女神级别的脸发呆,倒是前排的几个女生,看着最后王祖贤饰演的雪千寻闭上眼睛死在木船上的那一刻小声啜泣了几声,就好像是幼猫柔软的叫声一样在安静的影院里细碎的响起。


路明非一直都很喜欢林青霞,她和王祖贤一样都属于纯天然女神,男装潇洒女装艳丽。但是他看这部片子的时候,觉得就算自己再喜欢林青霞也无法无视东方不败是个傻逼的事实。


对于一直都是个穷屌丝的路明非来说,东方不败那种高处不胜寒的思想纯属没事找事还总是往死里作。

如果有一天他能被像雪千寻这样的姑娘喜欢,那就是做梦也能笑醒了。

人的一生这么短,你要花多久才能在茫茫人海里找到这样一个又傻又漂亮,一心一意喜欢你的女孩啊。


事实上这么多年过去了,荧幕里的那个东方不败依旧整天想着一统江湖,木船上的雪千寻依旧永远的闭上了她的眼睛,但是曾经嫌弃东方不败作死的路明非却再也说不出那样的话了。

他辜负了一个像是雪千寻一样美好的女孩。

但是他不是东方不败,没办法像是东方不败那样帅气的挥着衣袖,一挥手就炸裂一艘战船,然后潇洒的抱着雪千寻一起坠入海里。


人家东方不败好歹也是一世枭雄,辜负了雪千寻也可以让人感慨一句“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但是路明非只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小衰仔,什么都不会,还一直让绘梨衣保护着,他辜负了绘梨衣就只能是“自古红颜爱傻逼,自古傻逼不珍惜”。


所以他才想让自己变得优秀点,就算只是一点也好。

虽然那个像是雪千寻一样又傻又漂亮的女孩已经死了,但是他不想她喜欢上的是一个一无是处的人。

就算只是一点点,他也希望绘梨衣这份纯粹珍贵的喜欢是值得的。


电脑里的电影还在放着,路明非乱糟糟的房间外却传来了敲门声,声音沉稳利落,不会听不到也不会声音大到让人厌烦。


路明非站起身,用鼠标按了暂停键后随手拍了拍落在衣服上的碎屑,顶着一头从早上起床就没有整理过的乱糟糟的头发向前走了几步,手指搭在玄关的门把上微微一扭打开了房门。



评论

热度(67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