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Sean Parker的大宝贝养成生活( SE,失忆心智退化梗,更11)

狐说:

11

Randi再一次在治疗的进程中向Sean——以治疗医师的身份而不是某人姐姐的身份——提出了安排Eduardo见一见Mark的建议。

而这次,Sean没有回绝。

原因很简单——Eduardo正在好转。他的状态,用Randi的话来讲,甚至可能比他失忆前还要好一点。而针对Eduardo的治疗也已经到了一个十分关键的时期。

“他现在需要一点刺激。他已经不是你最初捡到的那个时刻恐惧着不知何时何处会袭来的伤害,畏缩在自己内心的象牙塔里、精神世界则全然是一片荒芜黑暗的小可怜了。他比你想象的要坚强勇敢的多,不会再轻易崩溃了——如果这是你担心的问题的话。”Randi向Sean示意了一下坐在书桌边的Eduardo——此刻他正歪着脑袋噘着嘴,一心一意地苦恼着怎么把自己的涂鸦技术从火柴人升级成二头身的Q版小人儿,而他尝试的对象正是上个周末他们去的那家墨西哥卷饼店的镇店之宝——一个死侍的Q版绒毛玩具,和Eduardo抱在怀里的那只小蜘蛛侠差不多大小。Sean知道Eduardo想要那个小玩意,却没有如同小蜘蛛时那样轻易地满足他——他最近一直在尝试着引导Eduardo亲口说出他想要什么。

“你给了他安全安定的环境,让他不再挨饿受冻;你保护他不再受到暴力和欺凌;更重要的是,你给了他所需要的关心和注意力,使他不再战战兢兢地畏惧表达、害怕失去。你已经把他带出了那个脆弱不堪的象牙塔,Sean,而现在,距离Eduardo真正的完全的康复,只欠缺了一个契机。他需要有个人能来打开那个被隐蔽起来的开关。”Randi的话固然十分诚恳,Sean也不能说自己对此就真的完全不动心,但是……

他微微侧了侧脑袋,眼睛滴溜溜地转了两圈,目光落在Eduardo手边的另一张纸上——不同于其他画纸上那些笨拙的孩童式的涂鸦,这张纸上满满的全是一个名字——Sean。当然。因为那正是他教Eduardo写的。起初,这只是Sean的一个新的尝试,希望至少能诱导Eduardo开口念出声来。虽然最终并没有成功,却也并不是徒劳无获的。他觉得,那甚至可以算得上一个意外之喜。那些字,除了第一个由Sean手把手教Eduardo写下来的,其余的,清一色的都是极其优雅的手写花体字——这可不是Sean教出来的。它们是如此自然而然的从Eduardo笔下流淌出来,就仿佛是刻进他血脉里的天性一般。

对此,Randi的解释是,那是因为潜藏进意识深处的Eduardo的自我正在觉醒,这也正是他在康复的证明之一。而作为另一个证据——Sean掂起那张纸翻了个面——在那铺了满满一整页的漂亮手写体的纸张背面,只写了一个字,一个直愣愣地杵在正中央的,被描摹了无数遍的名字——“Mark”。

Sean朝Randi晃晃那个孤零零的名字,动动嘴角,扯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所以,你想说Mark是那个能找到并打开Edu康复开关的人,那个,”他停顿了一下,用手在头上比了个双引号,“‘契机’。”他摊摊手耸耸肩,讥讽之意溢于言表:“我还能说什么呢?永远都是关于Mark,不是吗?”

“别说这种赌气的话。”Randi不赞同地抿紧了嘴角,这让Sean想起她和Mark在某些方面是多么的相似,而此刻再回头想想Eduardo对她下意识的抵触情绪,又是多么的意味深长。

Randi眼光在Sean脸上打了个转,忍不住叹了口气。她接过那张纸,指尖摩挲过那个名字划出的痕迹,然后拉过Sean的手放到那个名字上——这期间她注意到Eduardo向他们这边迅速地瞥了一眼并抿起了嘴唇,所以她很快就放开了手,只是告诉Sean:“仔细感受一下这些笔画的痕迹,再对比一下你自己的名字,告诉我,你真的体会不出它们在情绪上的区别吗?”

当然能。事实上,那相当明显。

Sean的指尖顺着字迹游走——那些滞重的笔锋,几乎要划破纸张的力道,还有那些尖锐的顿折,无一不昭示着写字的人心中愤懑、迷惑、压抑的情绪,与另一面上那些流畅圆润的字体所带来愉悦观感,可谓是迥然不同。

“事实是,你才是为他带来转折和希望的人,Sean,但是你得给他面对过去的机会,而不是一刀切地统统挡到你身后,再砌四面墙牢牢关起来,假装它们不存在。那从来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这一点,我想你是再清楚不过的。况且,”她用指节敲敲那个孤岛一般的名字,噗嗤一笑:“现在就吃味你不觉得早了些吗?或者我该说,现在你才想起来纠结这档子事,不觉得晚了些吗?或者让我们再说得直白一点,骄傲如你,Sean Parker,真的甘心让那个名为Wardo的影子永远徘徊在你和你的Edu之间吗?——无论他有没有好起来。”

真是……太厉害了!

Sean简直忍不住想要起立鼓掌了,为这些切中要害的字字句句——嗯,他是不是该赞一声“真是专业人士”啊——还有那些潜藏的意味。

“我说,”他噙着笑冲医师摇摇头,“你确定这番话里没有掺杂一点私心吗?”

“如果你一定要这么说,那么对,我有私心,”Randi坦然地回视着他,“我希望他们能够解开这个心结。这对他们、还有你们,都好。”

完美辩题。

Sean耸耸肩,看着伏在书桌上的Eduardo一面半心半意地画着他的画,一面偷偷留意着他们这边的动静——Sean知道他这么做已经有一会儿功夫了,那抿着嘴角拿余光打量人的模样,则让Sean想起了他第一次见到Eduardo时候的样子。

但,一切早已不同了。不是吗?

Sean眯了眯眼睛。他站来走到Eduardo身边,弯腰亲了亲他丰厚柔软的发顶,顺手把他拉起来。

“好的,我接受你的治疗意见,毕竟你才是专业人士。”他冲女医师抬抬下巴,摆出他最具魅惑力的笑容,“但我也有我的条件——在Mark到这里之前你不能把Edu的情况透露给他。病人的隐私权,记得吗?等他真的来了,我们再来商量究竟怎么个见面对Edu最好。同意吗?”

“当然。”Randi点头,带着点如释重负的欣慰。

Sean满意地点点头,牵起Eduardo的手走向门口,一面开门一面转头说道:“我会跟你约个合适的时间的。”

手突兀地被猛地握紧,Sean下意识地转回头,看见门口堵着个人,伸着手的样子似乎也正打算要开门。这个人,非常巧合的——或者换个词,Sean觉得“好死不死”这个词更合适一些——正是他们刚才讨论的那个话题名字的主人。

门外的Mark也在看他们,疑惑的目光一一扫过屋内的三个人,在Sean和Eduardeo交握的手上顿了顿,最后又转回到Eduardo的脸上。本就因为经常日夜颠倒而显得有些苍白的脸色,在看到曾经最为熟悉的挚友带着一脸他所不熟悉的畏惧悄悄躲到了 Sean Parker背后的时候变得愈发沉郁起来。他皱皱眉头,带着股说不分明的情绪,喊出了那个当初由他首创最终又被他所尘封的昵称:“Wardo?”

——话唠至极的TBC——

我居然才刚刚写到马总出场,话唠得没救了,趴

特别感谢 @空空空空  帮我理逻辑撸顺序~~爱你~~看到我特地为你夹带的私货了么?嘿嘿~~

评论

热度(2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