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没有名字居然还漏掉一章的SE(补更,写作5读作4= =||)

狐说:

这段应该是求婚终章前一章的,发现自己居然漏写了= =|| 然后整理文档的时候发现了,强迫症不能忍,必须补一下。所以这章写做5读作4= =|||

5

Eduardo盲目地向前走着,红灯停绿灯行,机械而又不断地向前、向前、不停地向前。他不知道自己这是要去哪里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该去哪里,他只是不想停下脚步,他只是不能停下脚步,直到他被一股外力拉扯着停顿下来。

一股坚定有力,又带着点小心翼翼的温柔的外力。

Eduardo聚集起全部的精神看着那股力量的来源处,全身的感官和意识这才开始慢慢跟着回笼。

那是Sean,Sean Parker。

Eduardo花了一点时间才反应过来此刻站在自己面前拉着自己手肘,脸上混杂着未退的焦急、惊喜和渐渐浮起的担忧神色的男人是谁。

Sean Parker,从前Eduardo最讨厌的人,也是现在唯一会在意他一天吃几口饭睡几个小时觉,会为了迟到向他道歉,并在他失去联系的时候来找他的人。

他一定是把这些话说出来了,要么就是他表现得太明显了。因为Sean脸色变得有些古怪,并且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Eduardo不确定自己是否想听,但好在他最终什么都没有说,只是轻轻叹了口气,然后把Eduardo拉得近了点。

Eduardo感觉到了一片温暖,始于Sean握着他的手搭着他的后颈的地方,从皮肤上的某一个接触点,逐渐向全身蔓延开来。他这才发现自己几乎要被冻僵了——不仅因为他吹了好几小时的冷风,更多的寒冷源自于那种被孤立被遗弃的感觉。

Eduardo想起来了,他原本是在停车场等Sean来接他去吃饭的,因为他们约好了。Sean说要为他好好庆祝一下——为了官司的了结、为了新的人生、为了治疗的进步等等等等……Sean Parker总有办派对庆祝的理由,而Eduardo并不介意自己是那个借口。但他没有等到Sean,却看到了Mark、Chris和Dustin。他们三个人站在那里,看着他,喊他的名字,说想要谈一谈。有那么一瞬间Eduardo几乎要喷笑出来了。谈一谈?是的,他们早该谈一谈的,事实上,他也一直都在等着他们来跟他谈一谈。但他等过了一整个学年,等过了一整场诉讼,除了冰冷的对峙和两份法律文书,再没有其他。终于,这一切到今天为止全部都结束了,而他们现在却想要来谈一谈?

接着一段过去的记忆突然浮出脑海,就像是,就像是……Eduardo形容不好这种感觉,也许就像是某个黑暗的区域突兀亮起的灯,把原本朦胧的场景照得清清楚楚。

那是Mark建起Facebook不久后的某天晚上,在Kirkland的宿舍里,他们四个都喝了点酒,带着点微醺,随意地聊着天。那个时候网站的程序运行正常,用户数量在不断增长,他们都为此感到非常得高兴。随后不记得是谁提议,他们应该拍张照,因为正好Eduardo带着个立拍得的相机——那是他昨天在凤凰俱乐部的聚会上用一道线性代数式赢来的。本来Mark一直很讨厌拍照,但那天不知道是因为喝得有点多了还是真的太开心了,他竟然同意了。于是他们行动起来,Mark挪到沙发的中间,Chris和Dustin坐在他的两边,Eduardo则在镜头的另一边——他们找不到三脚架来固定相机。Chris和Dustin曾经提议由他们来充当摄像的,让Eduardo和Mark一起拍,但Eduardo并不在意。是啊,有什么关系呢,他们从前总是混在一起,以后大概会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他们即是最好的朋友也是一对恋人——上帝知道当他们彼此表露心意的时候是多么得自热而然,好像他们原本就该是那样,现在他们又有了共同的事业,所以,他们总有机会一起再拍一张照片的,不是吗?然而,那个时候谁又会想到,就真的再也没有机会再拍一张了。

而今,眼前的情景突然便与那张照片重叠了起来。

在那个时候,是Eduardo做的选择。

而在另一个时刻,是他们三个共同做了选择。

多么相似。

多么不同。

又多么讽刺。

Eduardo开始想,也许自己打从一开始就是个局外人。

也许冥冥之中,自己只能是一个局外人。

随即,他转身离开了,以他能做到的最快速度,甚至没有留意他们是否出声挽留过他。他想,即使有,那一刻他也不会再停留的。那一刻,他只想离开,离开所有这些事,所有这些人,越远越好。他不想再被提醒一次,自己是被抛下的那一个,唯一一个。

他就这么仿佛永无停歇般地走着,或者,逃跑着,没有目的地,没有方向,像个流落人间无处可去无处容身的孤魂野鬼。

直到Sean找到他,拉住他。

Sean贴着他的体温是暖的,Sean在他耳边的吐息也是暖的。

最重要的是,Sean牵起他的手,那么温暖,那么恒定,一直都没有再放开。

那一刻Eduardo终于意识到,他并没有被整个世界遗弃,他有可去的地方,他有在乎他的人,他有那个会站在他的立场为他而想的人。

那一刻,Eduardo终于不再觉得寒冷入骨。因为他终于不再是孤独一人。

——说明的分割线——

忘了说,照片梗是正文时就想到的~~一直觉得那张真实版的三巨头合照是真花朵照的这个梗简直神萌!还真是冥冥之中啊!

评论

热度(1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