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张】阴阳戒·阳篇(上)

唐水伊:

昨天看了《非凡任务》突然很想看叶张卧底梗加戒梗,思考了很久是叶戒还是张戒,觉得都好看,最终在亲友的帮助下,决定写个阴阳篇,这是阳,叶戒篇,写了半张。情话墙说的对,学艺术的到一定时期会出现眼高手低欣赏能力高于创作能力的时候,于是开始嫌弃自己的东西。这篇非常仓促,多包涵,ooc预警


---------------------------------------------------------


废弃的旧工厂里一片空旷,中间有一个人被吊起来,他低着头,脸上都是灰尘与伤,嘴角肿着,脸上也是青一块紫一块,但是眼镜还好好的在他的鼻梁上,只是有些下滑,镜片也裂了一道痕迹。身上的衣服已经不是当时的警装了,而是里面的白衬衫,早已变得褶皱不堪,还带着土,那是挨打时对方鞋子留下的印,还有在地上蹭到的灰。


对面站着一伙人,不屑地盯着被吊起来的张新杰,中间的一个人在地上吐了口唾沫:“说,到底是谁!”


张新杰缓缓抬起头,目光有些迷离,却不是看着他对面站着的那群人,而是在那群人外面独自站立抽着烟的人,声音有些虚弱,但气势依旧,铿锵有力,“是我。”


“我呸!”问话的那个人大怒,“给我打!”


话语一落,就有三四个人拎着棍子走上前去,对着张新杰一顿打,丝毫没有留情。


“停。”旁边那个抽烟的人显然是看到了张新杰的眼神,他吸了几口烟,把剩下未燃完的小半截烟头夹在手里,手垂在身侧,喊停了他们的殴打,自己向着张新杰走了过去。


“叶头儿。”几个拿着棍子的人对着叶修点头哈腰,退到一旁。


叶修看着张新杰看了一会儿,抬手将手里快要燃尽的烟怼在了张新杰的肩上,捻灭了。


张新杰极力地控制着自己,没有叫出来,但喉咙里压抑着的低吼已经宣告了他的疼痛。


叶修将手里的烟扔在地上,转而扣住张新杰的下颌,强迫着他抬起头,那双手极为好看,手指白皙纤长,没有人能想到这双手都做过什么。两人视线相触,张新杰眼中是还未来得及掩盖的疼痛。


“我是……警察……”张新杰艰难地吐出一句话。


叶修放开张新杰,帮他推了推眼镜,转身走回去,“把他带回去,关在暗室不许任何人接近。”


 


夜晚依旧带着暑气,叶修站在外面抽了两根烟,然后走进了暗室。


“叶头儿,这小子不吃饭,饿死他算。”看守的人跟在叶修后面报告着张新杰的情况。


“把门打开。”叶修双手插在兜里。“任何人不许进来。”在走进暗室之前他嘱咐了看守几句,然后让他们把门关上。


暗室,顾名思义,一个封闭的房间,里面没有光亮,只有一扇小窗户,或者说那都不能被称之为窗户,那只是一个口,一只手掌都能盖住,在距离房顶很近的地方的一个小口,能够透过一些光。但现在是晚上,而今晚的月亮也不是那么的明亮,没有多少光。叶修站在门口许久,眼睛适应了黑暗之后,他向着张新杰的方向走去。


这个地方是专门用来关犯人的,这样一个黑暗的密闭空间,长时间自己一个人,不知道时间,听不到任何的声音,永远处于黑暗之中,会让人发疯。


叶修走到张新杰身边,他正躺在一个冰冷的床上,神智并不十分清醒,但在叶修打开门的那一刻,他就已经在拼命提醒自己要提高警惕,在叶修靠近之后,他发现了来人的身份,却完全的放松了下来。


叶修努力的在黑暗中辨认着四周的东西,在床边的地上看到了一口都没被动过的饭。他蹲下身,端起地上的饭,放到旁边的一个杂物柜上。他站在张新杰的床边,借着那和没有差不多的光亮,低头看着张新杰,看了半晌,他叹气,然后坐在张新杰旁边,把他抱进怀里。


“叶修。”张新杰嗓子有些发哑,是长时间没有喝水的结果。


“嗯,是我。”叶修让他在自己怀里寻找了一个比较舒服的姿势,拇指在他脸上蹭蹭,“吃饭喝水都放心,我嘱咐了他们,里面什么都没有。”他寻着记忆,在张新杰的肩膀上轻按了一下,事实证明叶修的记忆是很好的,他听到了张新杰的闷哼,心里有些微疼。“是不是很疼?”


张新杰靠在叶修怀里,休息了半晌,“比不上训练时受的伤疼。”


叶修突然低笑出声,“当时我都毕业了,还听到了你的大名,警校正四届学生张新杰,受伤最少的学生,因为计算精准,总能避开受伤的情况。怎么,你还在训练的时候受过重伤?”


叶修是张新杰的学长,张新杰入警校那年,叶修毕业。


“没有可以完全避免受伤的训练,我只是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失误所导致的受伤而已。”张新杰闭着眼睛。


两人突然一起沉静下来,静到只能听见彼此的呼吸。


“这是当时情况需要,不是他们的错。”张新杰突然开口。


原本一直认真看着张新杰的叶修,表情突然无奈。“我在想什么你都知道。我明白,我只不过是心疼你而已。”


“文州是为了大局,如果当时是我在文州的位置,我也会这样决定。”张新杰握住叶修的手。


叶修沉默了,片刻之后,他低头在张新杰的唇上轻吻了一下。“很快就结束了。”


“嗯。”张新杰有些累,身体上的伤痛让他觉得疲惫不堪。


叶修大约也明白,将张新杰放在床上,自己蹲在床边,伸手摸着张新杰的脸,“睡吧,一切有我。”


暗室的门打开,已经适应了黑暗的眼睛遇到光线有些不适,叶修微微眯了眯眼,站在门口背对着暗室的门,对看守的人说:“这个人我要了,务必留着他的命,不能缺胳膊少腿。”


看守的人一脸的“我懂。”


叶修叼着一根烟,双手插在兜里,紧握成拳。


 


据点被捣毁的时候,叶修已经再次穿上了警服,他曾一度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穿上这身衣服了。暗室的门被打开,他放轻了脚步,张新杰努力地睁开眼,“结束了吗?”


“嗯,结束了。”叶修对他笑着点点头,手遮住张新杰的眼,“闭上眼,外面太亮了。”然后将他抱出暗室。结束了,我们都可以回去了。


 


医院里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叶修穿着一身制服站在病房外,透过透明的玻璃看着里面躺在病床上的张新杰。


“叶队。”喻文州站在叶修身后。


叶修转过身,嘴里叼着根烟,但因为医院禁烟的标志而只能叼着,不能点燃。他看着喻文州。“怎么?”


“当时情况紧急,希望你能理解。”喻文州看着叶修,“我也相信,叶队可以理解。总会有计划之外、我们没有想到的情况,根据当时的形势,我们来不及救新杰。”


“但是不能抛弃队友,”叶修突然笑起来,把烟夹在手里,“如果每次任务我们都抛弃一个队友,那我们还会剩下什么?还有谁会信任自己的队友?”


闻言喻文州有些无奈,“叶队,你知道的,这只是个意外。”


叶修点点头,“知道,我当然知道。”


喻文州没有再说话,两人都沉默着,叶修突然轻轻叹了口气,伸手拍了拍喻文州的肩,“对不起,文州你别往心里去啊,我都懂,我就是,”他停顿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就是心里发疼。”


叶修他不懂吗?他当然懂,就像张新杰所说,如果他当时担任的是喻文州的职位,在面临那样一个情况时,他也会做出同样的抉择。道理他都懂,这是情况需要,他也明白,当时张新杰走的太深,已经可以说是脱离了大部队的保护范围,当时被发现时喻文州他们需要及时撤离,如果不快点离开,而是等待张新杰归来或者强行解救张新杰,或许他们会全军覆没,这对他们这边的形势则十分不利。所以,喻文州当时的决定并没有什么错,他是四大战术大师之一,他的决定不会是一时冲动,而且,这是一个人人都能理解到底决定,更何况是同为战术大师的叶修和张新杰,他们自然也能理解。只是,一想到张新杰在那里受到的折磨,那一身的伤,他就觉得心里发疼。张新杰肩上那个烟烫出来的疤痕,是他亲手烫的,但如果他不那样做,张新杰会被打成什么样他也不知道,他直接叫停什么都不做,以上面那个人的心思,定然能看出东西,那他这几年的努力就极有可能会白费。这是一种迫于形势之下的无力,无处发泄的烦躁,对喻文州的指责毫无理由,他也知道,所以最后也只能是一句对不起。


喻文州笑了笑,“我也知道,叶队别担心了,都回来了,新杰会没事的。而且,这次也确实是我的计划不够周全,也不应该派新杰去做这个任务,他的格斗不行,我该派别人才对。”


叶修伸了个懒腰,活动了一下,“行了,你也在这儿挺久了,回去休息吧。”


喻文州看了看病房里的张新杰,“我晚些再来,有什么需要告诉我,队里其他人也想来看看新杰。”喻文州拍了拍叶修,“我走了。”


叶修再次把烟叼在嘴里,看着病房内的张新杰,突然额头上开始冒出细密的汗珠,手也开始发抖,他取下嘴里的烟,迅速向外面走去。


----------------------------------------------------------------


我的《你不在我不在》大结局连车都没开,最后都关灯了,然后我被警告了,吓的我。


那天看了一下喻魏的《好久不见》然后决定删掉重新整理。把这两个叶张写完,一个点文喻张智齿梗,还有一个点文,之后就是喻魏。希望大家多包涵并谢谢支持。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