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叶】心诚则灵

来福:

标题:心诚则灵

原作:全职高手

作者:来福

分级:辅导级(PG)

警告:有私设。

配对:张叶。

注释:下划线标注是原作原文。一句话简介:大仙灵签,有求必应,心诚则灵。

 

       01

       张新杰是一个很可怕的人。

       贪图安逸是人类的本性,但张新杰却能长年累月恪守规律的生活作息;追求热量是人类的本能,但张新杰始终能多年坚持安排健康的饮食锻炼。并且,张新杰是霸图的牧师。那支以一往无前、悍不畏死的强硬风格闻名全联盟的霸图战队,张新杰在当中拥有不可撼动的指挥权。

       张新杰真的是一个很可怕的人。

 

       02

       张新杰确实相当可怕,但是叶修比张新杰更可怕,因为张新杰爱慕叶修。

       有人说,贫穷、咳嗽和爱,是世上最无法隐藏的三样东西,可张新杰觉得这话不太正确。

       因为张新杰无法判断:叶修是否爱张新杰?

 

       03

       张新杰并非瞻前顾后的人,在确认自己爱慕叶修后,他就发挥霸图汉子的果敢强悍,在情人节来临之际,果断给叶修订去了花束以及蛋糕。

       可他毕竟是张新杰,那个严于律己、生活规律、掌控欲很强的张新杰。虽说喜欢对方自然是要积极争取,但在好感不足之前贸然表白,无疑是将拒绝的机会拱手相让给叶修,这种失误张新杰断不会容许。于是,这个联盟场均失误最低记录的保持者,将花束和蛋糕的派送日期安排在了情人节的前一天。

       情人节前一天,一个十分正直又相当暧昧的日子,似乎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发生,实际也可以发生很多事情——张新杰选择的就是这样的一个日子。

       进可攻退可守,该说不愧是相当擅长搞防守反击的战术大师张新杰。

 

       04

       张新杰踢到了铁板。

 

       05

       2月13日,叶修收到了张新杰意味深长的花束和蛋糕。

       2月14日,张新杰的特别关注响了起来,是叶修在职业选手群发了个消息。

 

       叶修:节日快乐[照片.JPG]

 

       叶修发的照片,便是张新杰订给对方的蛋糕和花束。

       闻言张新杰放下手机,用手遮挡止不住笑意的翘起嘴角。

       张新杰实在很高兴,甚至偷偷在心底打了好几个滚。

 

       黄少天:什么东西?

       黄少天:我靠老叶!这花的闷骚装逼气质都要突破屏幕了我说!

       黄少天:谁送你的呀?

       黄少天:不对不对,今天可不是那什么节吗!该不会老叶你自己订的吧哈哈哈哈哈!

       叶修:[大兵叼烟.JPG]

 

       没有否认没有承认,十分正直又相当暧昧……张新杰的笑意凝结。

       显然叶修是发给自己看的,以张新杰的心思深沉,立即就想出了一二三四五……很多很多个问题。

 

       06

       为什么叶修没有私聊而是选择在群里分享?

       叶修是在暗示什么吗?

       或者叶修只是单纯感概?

       不,叶修不是爱暴露私生活的张扬性格。

       预想中,叶修是会跟我私聊表示礼物收到了,可现在却没有私聊反而选择在群聊分享,是他觉察到我的心思?

       难道叶修觉察到我的心思,担心私聊尴尬,所以在群里礼节性道谢?

       不,叶修不是会害怕尴尬的性格。

       所以叶修是在向大家传递什么信息吗?

       我的礼物是昨天送的,但是叶修选择今天进行反馈,所以他确实是在传递信息。

       会是什么信息?

       会是“这份情人节的礼物我很喜欢谢谢”吗?

       会是“我喜欢的人在情人节送我礼物请大家都来品品”吗?

       不,叶修没有向黄少天承认这是别人送给他的礼物。

       难道是“礼物收到了,谢谢你哦,我们不约”吗?

       难道是“礼节性道谢一下哦”吗?

       叶修是在试探我吗?

       叶修是在拒绝我吗?

       叶修知道我喜欢他吗?

       叶修……喜不喜欢我?

       叶修……你究竟怎么想的?

 

       都说贫穷、咳嗽和爱最无法隐藏,可向来聪明清醒的张新杰,此时此刻却无法判断——因为当局者迷。

 

       叶修喜欢我吗?

       叶修爱我吗?

       叶修爱张新杰吗?

       叶修爱张新杰,如同张新杰爱叶修吗?

       不,并没有证据能够看出叶修爱张新杰。

       我恐怕,事实正是叶修不爱张新杰。

       可是,如果叶修不爱我,为什么要发那样暧昧的话?

       可是,如果他爱你,为什么要发那样含糊的话?

 

       张新杰想了很多很多,向来广袤的思维世界,一时鸟语花香一时雷鸣电闪,好的想法不好的想法,纷乱繁多地充斥他的脑海。他忍不住幻想,事情好的那面会发生的可能性概率,可随即他的理性冒头,就冷酷地将那些暧昧幻想残忍枪毙,然后他却又忍不住进行新一轮的幻想。

       ——张新杰的行为正直暧昧,张新杰相当狡猾;叶修的行为更加正直暧昧,叶修比张新杰更狡猾。

       ——任何诡计在荣耀教科书的面前都是纸老虎。

       战术大师张新杰VS战术大师叶修,叶修胜。

 

       07

       张新杰可怕,叶修比张新杰更可怕。叶修令向来运筹帷幄的张新杰感受到患得患失的滋味。

       实在患得患失的张新杰,认真地去寺庙求了支签。鬼神之说,张新杰本来不信的,但看着那句“有求必应”,他突然就想要去问问天意。

       大仙灵签,有求必应,心诚则灵。

 

       08

       “这位施主,你心中所求,早有安排,不可妄为,是你的就是你的。”

       “不是我的呢?”张新杰问。

       “不是你的,自然莫取。”对方点了点签文,“世间万物皆有主,一粒一毫君莫取,英雄豪杰自天生,也须步步循规矩。如果不是你的,强要谋事,恐怕反成祸事。”

       众所周知,张新杰性格严谨生活规律,“天意”却劝诫他要“步步循规矩”,可谓实在滑稽。

       “姻缘呢?”却听张新杰又问。

       “诗文解曰:一见即合,为一时兴;久而淡之,如同路人。”对方抬头看了张新杰一眼,“姻缘不成。”

       “谢谢。”张新杰点点头,“再见。”

       张新杰神情平淡地转身,手指灵活地操作几下,手中签文就被精准地折叠成一枚长和宽完美相等的小小正方形。接着便见他冷静抬手,手腕略微用力,签文就被准确地扔进旁边的香鼎里。鼎里插着的烛火将洁白签纸吞噬,瞬间就只余下黑色的灰。

       这整个过程不过数秒,张新杰的动作如行云流水一般,端的是相当洒脱好看,隐约间还带着一股意料之内的坦然。然后他就迈着跟进门时一模一样的步伐,大步走出了庙门。

       ——就平日观察所得,确实没有证据能够证明叶修喜欢我,张新杰想。

       ——所以姻缘不成,是符合逻辑的,张新杰又想。

       ——签文说“万物有主非君莫取”,可我还是想试一下,张新杰想。

       ——果然,当硬币被抛在空中的瞬间,就会知道内心是想要个什么结果了,张新杰最后想。

 

       09

       所以说,既然张新杰是霸图不作二想的绝对牧师,并且还长期处于这支霸气战队的指挥位置,那他的性格肯定也是相当霸图——无论任何情况,霸图的好汉都绝不可能退缩

       叶修,我喜欢你,此时此刻我最喜欢你了,所以我实在没有办法退缩放弃。

       当然,如果你也喜欢我就更好了。

 

       10

       荣耀联盟的总部有很多个会议室,装修风格迥异,有的宽敞正式、有的悠闲随意,其中有一间,里头钉着一块硕大的签名板,上面是联盟第一赛季的职业选手亲笔签名,可谓历史久远且相当有纪念意义。

       张新杰如今就是站在那块签名板面前。他的站姿挺拔,目光如炬,神情认真地仔细看签在板子上的名字,确切地说,他是在端详叶修的签名。

       作为联盟最初就赫赫有名的职业选手,叶修的签名无疑是在签名板的最中间,龙飞凤舞地相当张扬。张新杰完全可以想象,那时候刚成年的叶修,是怎样挤在一群大老爷们当中,握住笔踮起脚,挥洒自如地签上自己大名。也许旁边的人看到声名显赫的一叶之秋居然是那样小小的少年人,就会伸手过来揽住他的肩膀,嬉笑着摁住他还不算高大的身躯使劲往下压,又或者还会有人趁乱故意揉乱叶修的发型,开些“成年人的玩笑”去取笑叶修——然后这些人显然都会被叶修用一杆却邪挑翻在地。

       想着想着,张新杰的心跳变得急促。他是按照个人习惯提前到场做准备的,除了他,周围暂时还没有别的其他人到来。面对空荡荡的会议室,面对充满纪念意义的初代签名板,张新杰忽然产生了一股冲动。

       ——速度很快地抄起马克笔,张新杰在叶修的名字前加了五道笔画。

 

       叶秋

       

       I ♡ 叶秋

 

       I ♡ 叶秋,我爱叶秋。这句话就像一个魔咒,又或者说是一把钥匙,顿时一股更难控制的冲动自张新杰向来冷静的心头滋生,如饿极的脱笼野兽,势头凶猛地肆虐张新杰的理智。

       我爱叶秋,我要告诉所有人,我要告诉叶秋,我爱他。不止写在这里,我还要告诉全世界,张新杰爱慕叶秋,很爱很爱。张新杰失控地想。

 

       11

       张新杰听到身后传来重重的一声咳嗽声。

       张新杰转过身去看。

       于是他就见叶修正站在那声咳嗽的源头,有阳光自叶修背后慷慨地倾洒而下,整个画面美好得令张新杰目不转睛,又动人得让张新杰想要伸出手去拥抱对方——可张新杰的手里还握着那只马克笔。

       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面无表情的张新杰在心里OOC地咆哮。他自然不惧跟叶修表白,为此他早已预想过很多种情景,并且设定了很多种方案,可里头没有一种情况,是此时此刻这样子的。张新杰感到尴尬。

       算了,面对叶修,自己的计划总是会赶不上变化,所以并没有什么意外的,张新杰想着,忍不住用空着的另一只手扶了扶眼镜——还是尴尬!

       就在张新杰要开口说点什么的时候,却是叶修先他一步开口了。并且更令张新杰意外的是,叶修说出口的话。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叶修问。

       张新杰愣住了,这实在不是一个漂亮的提问。被抓包的是张新杰,此时叶修是拥有很大主动权的,因为不论张新杰选择如何处理,找借口也好、坦白承认也好,实际都只是张新杰单方面的事——他们彼此心知肚明,不管这场暗恋对张新杰而言有多荡气回肠或是胆战心惊,不管张新杰因此而感到莫大欢愉或是深重痛苦,其实都只是他一个人的事,实际跟叶修完全没有关系,实际叶修完全可以不需要在意的。

       可叶修这样子去问,主动权就又回到了张新杰的手里。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你是什么意思,你是什么样的态度,我很在意,我很想知道。

       我在意你。

       我想知道你的想法。

       叶修正在这样说。

       张新杰从来都很聪敏,因此他不过恍惚了一下,就立即往前扑了过去,急切地用手紧箍住叶修,动作相当迫不及待,态度非常不张新杰,以致连叶修都被吓了一跳。

       “我、”张新杰急切地想要开口,又觉喉头忽而哽咽,一时间竟是说不出话来。叶修抬手回抱张新杰,张新杰镇定了。此时他正扑在叶修身上,整个人沐浴在走廊的凶猛日头下,强烈的阳光不要钱似的往下倒,灿烂得张新杰睁不开眼。张新杰看不清周遭景色,但不妨碍他更用力地、更用力地将叶修牢牢圈在自己怀里。

       叶修被张新杰紧紧圈住,并不能看清楚对方的表情神态,但他听见张新杰的声音正在自己的耳边响起,伴随对方一下一下的有力心跳声,连同对方诚挚深沉的一腔爱意,认真地、清晰地、明确地传递过来——

       “真心话,是真心话。”

 

       12

       大仙灵签,心诚则灵,心不诚,自然不灵,童叟无欺。

 

 

       END.



唉,闷骚的张副


梗来源如图:



评论

热度(141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