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路」2646上

阿相:

来自【@樱明】的点梗(装作可以@的样子)
名字是这节字数
总裁x总裁(艾玛好出戏)
感谢观看






//


“路总,时间到了。”


路明非拿着手机的手一抖,又马上把手机塞到上衣内兜里,“下次不要这么突然……吓死了……”他站起来,“绘梨衣那边好了吗?”


“早就准备好了,就等着您。”伊莎贝拉在心里无奈的叹气,路明非又偷偷玩游戏,还是在要结婚的日子里。


“那……”路明非深吸一口气“走吧。我的……婚礼。”






//


S市有两家跨国企业,都关于手机电脑的研发,两家企业的明争暗斗自然少不了,而且还都在一条街上,中间只隔了一条马路。


不过自从其中一家的上一任总裁为爱情退位,一个叫路明非的人接管后,两家企业间的火药味不知为何少了很多。


路明非其实想不明白为什么凯撒会把总裁的位置给他,虽然两人私下关系还算不错。不管他怎么抓耳挠腮的想,还是觉得凯撒是为了不让自己对他未婚妻有什么非分之想。


路明非一点都不想当总裁,每天坐在办公室里,偶尔和重要的合作商一起会谈一下,忙的没时间玩游戏,吐槽都碍于身份不能随便说。


他不想当这总裁还有点私心。


对门那家的总裁他也熟,而且关系还蛮好,再进一步说,路明非还觉得自己有点喜欢那个叫楚子航的总裁,即使他们两家企业势不两立,每当对方出新品,自家员工都恨不得冲到马路对面掐死那帮抢饭碗的家伙。


说来也巧,路明非和楚子航本就是高中校友,楚子航比他大一级。后来上了大学,路明非倒是没想到楚子航也在那。


两人意外的遇见了对方,然后顺理成章的成了朋友。后来路明非接住了凯撒公司抛来的橄榄枝,楚子航则办起了自己的公司。


虽然是对头,但两人还是保持着联系,就算路明非当了总裁也是如此。


两人在同一个小区同一层楼里买了房,就在对方隔壁。
路明非厨艺差的自己都嫌弃于是天天到楚子航家里蹭吃蹭喝。


每天早上楚子航都会在固定的时间打开门,然后路明非会顶着鸡窝似的头发,穿着兔子形状的拖鞋,一边揉着眼睛一边走进来吃早餐。


他们也会找时间出去玩,但是路明非当上了总裁,总不能天天粘着楚子航,路明非郁闷,但是他也没办法。


毕竟,这公司快要脱离他的控制了。


包括他自己。








//


那天路明非刚刚接任总裁的位置,椅子还没坐热就有人进了他办公室。


一个衣着考究的,漂亮的,看起来只是个十多岁的孩子的男孩走了进来,他说:“我是投资人,这家公司有三分之二的财产是我的,如果你还想让这公司经营下去,那就要听我的。”


路明非心里哇啦啦的就开始吐槽了,什么你个小屁孩那里冒出来的?动画看多了吧,中二病也是病啊,要治。


他正在想怎么应付着小屁孩的时候,桌上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电话那头的伊莎贝尔声音慌乱,句子都快说不完整的告诉他公司的股票下跌了5%。


“你要相信我,这只是一小部分而已。”男孩微笑着看向呆滞的路明非“所以……你听不听我的?”


路明非吞吞口水,心里一阵被凯撒骗了的情感喷涌而出,他在公司带了这么久,怎么就从来就没听过这么个可以压死人的强势的投资商。他没有选择只能点头。


男孩告诉他自己叫路明泽,希望以后合作愉快,然后转身就走,留下路明非一个人傻愣愣的坐在椅子上,下巴都还没合起来。


路明泽倒也不怎么出面,每次给路明非指示的时候路明非都烦躁的想狠狠的打盘游戏出气。


路明泽总让他做一些他不想做的事,比如说暗箱操作干掉竞争对手什么的。但路明非也不得不承认这么做公司的业绩确实有大幅度的上升,他自己拥有的东西也越来越多。


路明非总是背对办公室大门,看向对面的那栋写字楼,对面是一面他看不见里面的镜子,路明非知道那是楚子航的办公室。路明非经常想,如果那时候他没有来这家公司,现在会不会在楚子航身边做事,不用每天隔着这互相看不见对方的玻璃。


正当路明非心中暗流涌动,思绪万千的时候,电话又响了。


路明非摇着头接了电话。


路明泽轻轻说到:“日本有个叫蛇岐八家的公司,可以利用,我要你和那个企业CEO的妹妹,”话语断在奇怪的地方,路明非想都没想就回答,正好掐在同一个时间点,


“结婚。”“不要”


路明非倒吸一口气,“这算什么?和亲吗?WTF?!我可不是倾国倾城的公主!我跟你说……”


办公室的大门缓缓打开,伊丽莎白弯着腰十分恭敬,“路总,这是日本的蛇岐八家的总裁的妹妹,绘梨衣。”


“因为楚子航吗?”路明泽继续说道,语气里带着的刻薄和嘲笑。


“……”


“你的那些小心思还瞒不住我,虽然你结婚这事很重要,但毕竟还是要两厢情愿,我也很看重你的幸福的。对了,我奉劝你一句,你和楚子航不会有结果,他还是蛮喜欢现在那个秘书的。”


路明非听着“嘟……”的声音,慢慢的放下话筒,朝那个一脸胆怯的女孩笑笑,“绘梨衣吗?我今天不太舒服,先让他们送你去住的地方怎么样?”


女孩点点头,乖巧的跟着伊莎贝尔离开。








//


“师兄,你那个秘书叫什么来着?”路明非趴在楚子航家沙发上刷着微博。


“夏弥。”


“哦。”路明非点点头,没再继续说下去。他早就知道楚子航有个活泼的女秘书,他也知道那秘书就叫夏弥,而且两人私下也会一起约着玩玩游戏,关系还算不错。虽然楚子航和夏弥天天见面,但是路明非也没多想什么。


可是路明泽说楚子航对夏弥有意思。


路明非有点方。


就算性别这问题不管,就算路明非是个女的,和夏弥比差的那可不是一点。


这些天里他一直无意识的会问楚子航关于夏弥的问题,在办公室里看向对面大楼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楚子航放在桌边的手机震了震,“师兄你手机响了。”路明非下意识的瞄了一眼。夏弥的消息【楚子航你这样蠢死了啊!hhhhhh】


“帮我拿过来吧,没密码。”楚子航穿着围裙,一副居家好男人的样。


路明非划开屏锁,看到了夏弥附的图。


楚子航单膝跪地,捧着花向夏弥伸出手。


路明非暗灭了屏幕再按亮,划开锁屏再看这张图,然后再重复了一遍。


求婚吗……?


“师兄我突然想起我还有点事那我先走了啊手机我给你放桌上了是夏弥来着好像没什么要紧事。”路明非一口气说完然后动作流畅又迅速的穿鞋关门把楚子航关在了另一头。


求婚啊……


路明非坐在自家地板上,四周一片漆黑。他没有开灯。


他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路明非接通。


“怎么样?我就说你们没结果的对吧?结婚的事考虑的怎么样了?这一个月里你也差不多了解了绘梨衣,真的不考虑一下吗?”路明泽声音轻快,甚至还吹起了口哨。


路明非沉默着。


确实,绘梨衣是个很厉害的人,不管是多的事,只要她答应,那就一定会做到,性格乖巧十分听话,还有点莫名其妙的不安感,怒戳路明非这个宅男的心。


她和路明非可搭了,连伊丽莎白都偷偷表示看好他俩。
路明非摇摇头,想把楚子航的样貌甩出脑子。


况且还对公司有好处。


他偏过头,“可以哦,不过我还是想知道你怎么知道我喜欢楚子航的。”


路明泽轻轻的笑了起来“早怎么答应不就行了吗?折腾来折腾去的。至于怎么知道的嘛,机密,机密。”








————————————————
TBC.




虽然还在码,但下一节的剧情更好啊(论面瘫楚如何强势挽回伤心路)
不知可不可以上学前肝出来……
既然这玩意这么长了,那就先不更便利店了……
不许打人
话说我真是个起名废,不管是人物名还是文的题目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