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路」关于除夕

阿相:

 段子,一发完结










 


1.


路明非突然“噌”的一下坐了起来,动作幅度之大直接惊醒了楚子航。


天还没亮,楚子航正想着有什么事能让路明非这早起概率为零的家伙起床,路明非又猛的一扭头,盯着楚子航,其力度之大,眼神之严肃让楚子航内心一惊。


“师兄……”


“嗯。”


“昨天是不是除夕?”


“不是,今晚才是。”


然后路明非像断了电一样倒回床上。睡衣被风撩起,露出他柔软的肚皮。


楚子航帮他把被子盖好,犹豫了半响,自己也缓缓躺回床上。


4点20分……


路明非你……


……哎


 


 


 


2.


等按着正常作息醒了之后,楚子航问路明非为什么突然就起来了。


路明非盘腿坐在沙发上,抱着枕头,打着哈欠说:“做梦梦到吃东西,突然想到昨晚好像是除夕但是没吃年夜饭……觉得十分不爽,于是忍不住起床质问。”


“……”楚子航肚子里的话兜兜转转,最后也只是憋出一个“哦”。


 


 


 


3.


“这个那个,再买点这个,啊,那个那个我也想吃。”


楚子航在路明非的引导下以稳定的速度在超市里移动,他面无表情的看着路明非拿起一袋袋膨化食品往自己推着的购物车里扔。


路明非一心向前,压根就没注意到楚子航默默把那些膨化食品放回了货架。


 


 


 


4.


付账的时候,路明非看着购物车沉默良久。


“你确定我只买了这点东西……?”他歪着头看楚子航。


楚子航盯着车里几包薯片和妙脆角,还有正正经经的一堆食材。点点头。“嗯,你就拿了这些。”


路明非翻了个白眼,想着自己当初私藏的薯片被强制回收并送给了邻居家的熊孩子的事情,内心无限憋屈。


这日子没法过了。


 


 


 


5. 


“路明非。”


没人回应。


“路明非。”


楚子航调到小火,放下锅铲,走出厨房。


“路明非。”语气稍显严肃。


“干嘛?”路明非挑着眉瞪楚子航,心想你丫把我零食都放回去还当我傻吗?大爷我也是会生气的!大爷我现在就很生气!你丫明白了就老实道歉!你丫看啊!大爷我从头到脚都散发着我生气了的气场,还不后悔!


“过来尝下红烧肉。”


“来嘞!”语气殷勤的像个看见金主的店小二。


 


 


6.


“我觉得有点咸。”路明非砸吧砸吧嘴,做出了这么个评价。


楚子航加了点水,小火继续炖。过了一会儿又夹了块给路明非。


“嗯……”路明非沉思,“似乎又有点淡了。”


“……”楚子航加了一点点盐。又夹了块给路明非。


“嗯……”路明非再次沉思。


楚子航看着锅里本就不多这下更少的肉,自己吃了一块。咸淡适中,这么看来,一开始味道就可以。


“我感觉咸了一点点,嗯。”


楚子航把肉摆到盘子里,“嘴太挑。”


路明非头一仰,“您老惯的。”


 


 


 


7.


楚子航一直觉得路明非能把任何事情当做自豪的资本这点十分厉害。


虽然说不清楚为什么觉得厉害,也不明白有些事情能让人自豪的点在哪。


他看了眼一脸得意的路明非。


觉得大概是某人脸皮厚的令人叹服。


 


 


 


8.


“吃下这个。”


路明非嚼啊嚼,“可以了。”


楚子航从锅里夹了块给自己吃。又点了点头,铲起来摆盘。


如此重复了几次。路明非问:“你为什么不直接自己吃算了。我吃有什么用啊。”


楚子航眼都没抬的回到:“试毒。”


 


 


 


9.


路明非捂着胸口表示楚子航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原来你是这种人我真是看错你了。


“还试毒?你武则天还是慈禧啊?这么娇贵。啧啧啧”


楚子航看了路明非一眼,“是没你那么糙。”


 


 


 


10.


路明非吓的娇喘连连,一路退到了客厅,抱住了朝比奈的抱枕开始思考人生。


 


 


 


11.


吃完饭,路明非往沙发上一坐,电视一开,按着传统调到了cctv1。然后掏出了手机,打开微信。


“啊哈哈哈哈哈哈!师兄你看!芬格尔发了个红包他自己没抢到!按他的尿性现在应该在安静的思考人生吧!”路明非点开红包。“哎……雾草师兄你!你居然手气比我还好!这不科学啊!”


楚子航切回聊天界面,看见了满屏的“路明非你不行啊!说好的手气贼好呢?!”“我天,我刚刚才吃完饭饱得很啊好么!这第一第二个抢的是怎么回事?强行喂狗粮??运气好的发指!”“路明非管管你家那位。”“路明非管得住?”“楚子航管管你家那位。”


“ヾ(。`Д´。)你们这是在质疑我的能力啊混蛋们!”路明非拇指飞速移动,在万军丛中挤开一条为自己辩护的道路。


 


 




12.


“那你管管啊。管住了算我输。╭(╯^╰)╮”


路明非义愤填膺的抬头。“楚……”


楚子航穿着睡衣,宽大的领口露出点锁骨,也是看了消息,这会儿正兴致盎然的看着他,没忍住嘴角上扬。


路明非眨巴眨巴眼,“没……没事……”,瘪着嘴看回手机。


“行吧行吧你们不就知道我管不住吗?o(一︿一+)o”


突然又是一个红包。


路明非下意识手速一彪抢了起来。


 


 






13.


红包名字【妻管严村雨】


路明非瞬间当机。


 


 




14.


路明非老半天没敢抬头,看着满屏的“大口吃狗粮”。自己也发了一个红包。


名字:


【老实巴交小媳妇李嘉图】


 


 


 


15.


路明非偷瞄楚子航,发现后者半天没抬头,但是手里也没动作。


他脑补了一下画面。


就是两人坐一起,都低头装作看手机但是头上一阵阵冒烟的那种。


路明非仔细看屏幕。


“运气好。”


又一个红包。


路明非硬生生的忍住了扔下手机向楚子航比中指的冲动。


 


 




16.


然后到了跨年的时候。


路明非抱着刚买的烟花跑下楼。找了个空旷的地方放。


点燃后遇到邻居和他打招呼,路明非回应,然后意识到有人捂住了他的耳朵。


他扭头,烟花很漂亮,自己离的不远,但爆炸的声音很小。


因为楚子航捂住了他的耳朵。


 


 


 


17.


回到家,又开了微信。发现那个塞着芬格尔陈墨瞳凯撒苏茜零和很多或认识或不认识的人的群里开始刷新年愿望。


路明非想了想,发了条“希望新的一年喜欢的游戏尽早发售,有时间玩。”发出前又补了一句“和楚先生一直在一起。”


 


 


18.


没过多久楚子航也发了一条。


“希望新的一年路先生喜欢的游戏尽早发售,并且能有足够的假期玩那些游戏。和路先生一直在一起。”


 




 


19.


路明非麻木的无视了群里众人对狗粮的愤怒之情。开了个小窗,对象是楚子航。


“所以楚先生你可以告诉我前几天我不见的薯片去哪里了吗?如果你还想跟我过日子的话。”


“送邻居小孩了。”








20.


“……你知不知道吃多了这东西很影响小孩发育的!祖国的花朵是你这样摧残的吗!给他们好好道歉并且把薯片拿回来啊!”


“给的是对门那家,不是左边那家。”


“……”


路明非继续补充:“这样下去你可以把整个小区的小孩都送一遍!”


“你可以不买。”


路明非烦躁。


我怎么可能管得住这家伙。


路明非举双手表示认命。






——————————————————————




要爱上段子这种形式了。。



评论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