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

阿相:

-


段子、一发完










1.  这已经不是路明非第一次来墓地了。


路明非穿着正装,撑着黑色的长柄雨伞,在墓前站的笔直。


他已经度过了整整一个世纪,黑发白发在他的头顶各占得一半江山。


路明非收了伞,转过身坐在了墓碑边的地上。


 






2.    “我上个月回了趟卡塞尔。”路明非摸着自己的下巴,小声说:“狮心会和学生会都经营的不错,也没有以前那么争锋相对了。”


他顿了顿,雨很小,飘在脸上也没有感觉。


“吃惊的是,居然有人认识我。我以为像我这样的老家伙早就没人知道了。”路明非勾起嘴角,“看来当年我确实威风。”


 






3.    “凯撒和陈墨瞳还是一直以来的样子。这么多年也不见谁变了多少。”路明非拖着下巴,扭头看向墓碑,“看的我稍微有些嫉妒啊,楚子航。”


 






4.    路明非想过无数种楚子航死去的场景。


最糟糕也不过是变成死侍,路明非想。


但他确确实实从没想到楚子航会如此早的面临死亡。流着龙血的他们本该活的更久。


路明非也想过自己面对楚子航死时的反应,但他同样没想到自己拿着楚子航的诊断书,心里会想着“果然如此”。


 






5.    “明明让你不要那么拼命了。”路明非撇嘴,“讲了又不听。烦死了。”


 






6.    作为一名S级,路明非的血统足以让他再经历半个世纪。


他早就不是执行部里奋斗在一线的人员了。


明明对不再打打杀杀的生活期待已久,以为可以平淡的过完余下的一生,在深夜里偶尔想起那些血腥的场景时,可以看着枕边的人然后安心的睡去。


 






7.    其实早该想到的。


  路明非腹诽到。


  但是师兄这么貌美妖孽怎么抵挡得住诱惑啊。


  啧啧,路明非你个看脸的肤浅人类。


  路明非默默吐槽自己。


 






8.    龙王强势觉醒的那几年,龙族、混血种间的战争差点要被人类察觉,不过好在是有惊无险的压了下来。在混血种惨烈的牺牲下,龙族势力也得到了极大的削减。现在的世界,和平的甚至让路明非觉得陌生。


  围绕在龙族身上的许多谜团也有了进展。比如说那个可以让龙王近乎不死的“茧”。


  “如果楚子航你也是个龙王该多好。”想到“茧”,路明非脱口而出。然后意识到什么立马闭上了嘴。他向四周看了看,吐出一口气,接着说:“我觉得以我的能力,如果也是个龙王的话,至少是能护好你的‘茧’的。”


  “但是如果一家子龙王的话……”路明非又想了想,发现怎么想都不太对。


  天啦……我在干什么……


  路明非拍了拍自己脑门。


 






9.    路明非打开自己带过来的手提包,里面有着用保鲜膜包好的两串丸子。


  “我本来想带碗饭过来的,但是来的太仓促,没准备,就在路上买了这个。”他随手把包着丸子的保鲜膜撕开,把丸子放进了墓前的盘子里。


  “银魂里登势婆婆老公墓前的丸子被银时吃掉了,作为报答银时拼劲全力的保护着登势婆婆。”


  路明非站了起来,面朝墓碑蹲下。


  “但现在这里没有什么需要你保护的人,所以我就不吃丸子了。”


  他摸着墓碑上的照片。


  “我会拼尽全力的好好活着。


  “不要担心。”


 






10.    和墓碑上常有的照片不同,路明非执意选了一张不怎么清晰的生活照。


  照片是路明非刚毕业的那年自己偷拍的。


  那时他们已经确定了恋人关系,在美国租了个大小适中的房子同居。


  光线充足的午后,结束任务的第二天,有些疲惫的楚子航在沙发里坐的笔直。路明非一个标准的葛优瘫倒在阳台上的藤椅里,扭头就看见自家美似天仙的男人被阳光镀了层金边。


  师兄真是耐看啊。


  路明非看着那照片笑了起来。


  雨势变大了,路明非打开伞,搭在了墓碑上。









评论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