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Sean Parker的大宝贝养成生活( SE,失忆心智退化梗,更17)

狐说:

17

Sean发现习惯这东西真是有点可怕,以前那么多年编程马拉松几十小时或者派对连派对嗨到大天亮都毫无压力的生活节奏,就被这短短2个多月来为了陪着家里那位大型小宝宝天天11点睡8点起的习惯给完全覆盖了,这才刚过凌晨1点自己居然已经困得连站都站不住,简直到了随时随地都能睡过去的地步了!

好吧,也许还得归功于今天过得实在是太过“充实”了——折腾到这个点,他本就回家晚了是一部分的原因,还有一部分是因为Sean自己坚持Eduardo不该空着肚子上床,但又瞧不上那些已经冷掉的油腻腻的外卖,就连微波炉加热的提议都被他嗤之以鼻地鄙弃了。结果就是,他,Sean.给米其林大厨打过下手的.Parker干脆自己挽袖子下厨,给Eduardo做了回色香味俱全的三鲜蒸蛋。当然了,所谓的三鲜原料,还是来自于那些种类繁多的外卖——他把作为冷菜的鹅肝用小勺子碾碎了铺在蛋底,再从牛排上切了点牛肉丁藏进刚刚开始凝结起来的蒸蛋中层,又挑了几个个头大品相好的清炒虾仁,在拌了芥末的酱油里滚了滚,放在快成型的蒸蛋最上层,最后还拔了点自家院子里种的迷迭香,冲干净后在手里搓了搓,撒在蛋面上。他还把那盘没怎么动过的苹果——说真的,他们没人知道Eduardo不爱吃苹果只爱吃苹果派吗?——打成泥,混上甜奶油,捏成一个个小团子,裹上面粉炸了炸,给哭得满嘴又苦又涩的Eduardo当甜点。

这是有点花功夫,但要做就要完美!尤其是在它们赢得了他的宝贝儿比北极星还亮的眼神比甜点还甜的笑容的时候,简直太值了!

Sean一面得意洋洋地回味着自己的手艺和自己宝贝甜如蜜的笑脸,以及,没错,Kirkland三人组那目瞪口呆的表情,一面小心地拉开毯子边缘滑进去,试图不要惊动那个被自己半个小时前就送上床此刻理应已经睡着了的大宝贝。但显然他也低估了这个大宝宝的睡觉习惯了——他才刚一躺下,明明已经呼吸均匀得像个小婴儿的Eduardo就立刻拱啊拱地滚进他的怀里,熟门熟路地找到了那个专属于他的位置,期间甚至连眼睛都没有睁开过。

Sean戳戳埋在自己颈窝边的那半张红扑扑的脸蛋,好笑地看他怕痒似地缩缩脖子,自己跟着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伸手关掉床头灯,闭上了眼睛,把怀里的身体揽近了一点。

“Sean……”一声几不可闻的轻唤把Sean堪堪即将滑进梦乡的意识强拉了回来,犹自挣扎在半睡半醒间的他习惯性地轻拍着怀里人的后背,模模糊糊地随口答应着:“唔?”

“为什么只有你叫我Edu,而Mark他们都叫我Wardo?”Eduardo的声音在黑暗里听上去软软的,细细的,带着三分犹豫三分迷惑,还有三分委屈,和一分不安,“他们说他们才是我最好的朋友。这是真的吗?”

“嗯……嗯?什……”前一刻还在迷迷糊糊的Sean突然意识到怀里的人正在说的是什么,他一骨碌翻身坐了起来,猛地拉亮了床头柜上的灯,几乎是下意识地拔高了嗓音问道,“什么?他们说什么?”

但他的Edu并没有回答他。他只是顺着刚刚那个侧躺的姿势沉默地蜷起了身体,把脸整个儿地埋进了枕头堆里,以致于Sean根本没法看到Eduardo此刻脸上的表情,但只要看看他紧紧拽着枕头边缘,用力到发白的指节,就足够让Sean那被突如其来的话题炸得有点嗡嗡作响的脑子冷静下来了。

“呃,抱歉,宝贝,我没想那么大声,”他吸口气,把声调降下来,回到平时——不,比平时更温柔、更具有安抚力的那种,那是之前每次他唤醒做噩梦的Eduardo后再哄他入睡时的声线,“我就是有点吃惊,你知道。”他试探着把手伸过去,先是轻轻放在Eduardo的头顶,在那里停留了一会儿,然后顺着耳根滑下去,轻轻碰了碰被枕头藏起来的脸颊,确认指尖并没有湿润的触感后,又收了回来,回到脑后,开始一下一下,慢慢地梳理那头丰厚柔软的发丝。

“那么,你想谈谈吗,Edu?或者有任何想要问的?”Sean沉吟了一会儿,轻轻开口,语声沉静柔缓,“我是说,如果你需要,只要开口就行,宝贝儿,任何事都可以,我就在这里。但如果你什么都不想说,那也完全没有关系,我不会勉强你做任何事的,好么?你不需要害怕,甜心,在我这里,你永远不需要害怕任何事情,我向你保证。”

而Sean Parker从来说到做到,只要他愿意承诺。

所以他关掉抬灯,重新躺下来。这一次,他在自己和Eduardo之间留出了一点空间,同时又确保不会距离过大到让Eduardo感到不安,然后继续用指尖梳着Eduardo的发丝,指腹摩挲过他的头皮,轻缓而稳定。

房间里起先是一阵寂然,黑暗里的时间仿佛是凝固住的,只有床头柜上永动表规律的机械声在提醒着时光的流逝。

Sean沉默地注视着眼前的黑暗,无声地数着自己的心跳,直到一个熟悉的体温悄悄偎过来。过于缓慢的动作昭示着主人心中的不确定,所以Sean克制住了把人拉过来的冲动,只是不言声地展开手臂,等着身边的人最终自己钻进他的怀里,把头搁在他的肩头,这才圈起臂弯,完成那个揽抱的姿势。

“他们……嗯,Dustin,说,他们才是我最好的朋友——他、Mark、还有Chris,尤其是Mark。他说我和他们念的是同一所大学,虽然不住在一起,但却总是一起去吃饭、上课还有派对什么的,我有时候甚至会在他们的寝室里过夜,睡在沙发上,或者干脆睡Mark的床,反正Mark晚上常常不睡觉。”Eduardo靠在Sean的胸膛前,轻轻开口,透着迷惑和无措的语声让Sean想起飘在空气中的羽毛,带着种无处着落的茫然。

“嗯。”他在Eduardo停下来的时候轻轻应和着,点点头,下巴微微磕在他的发顶。

“他还说我们——我和他们,还一起创立了一家公司,叫Facebook,他说那很酷。可我不记得了,Sean,我不记得他说的那些,学校、派对、公司,还有昵称,哦,他说‘Wardo’这个名字也是Mark第一个开始叫的。但所有这些我全部都不记得了。”软糯的声线随着越来越多的字句开始渐渐发颤,与此同时Sean也察觉到Eduardo原本贴在自己胸前的右手手指紧紧地蜷握了起来——坏习惯!他动了动身体,换了一下姿势,腾出自己的右手,摸到Eduardo的,拉过来,轻柔但坚定地展开他的每一根手指,揉了揉他的掌心,然后叉开自己的五指握了上去,而另一只手则环过怀里人的肩背,拇指滑动着,在发尾、颈后那一片皮肤上细细摩挲着。

“他还说,我以前讨厌你,你也讨厌我。我只是因为生病都忘记了而已。”Eduardo长长地吸了口气,像是要稳定住自己的语音,或者也是在鼓起最大的勇气,问出盘亘在心底的疑惑:“我是忘记了啊,我不记得他们,也不记得爸爸妈妈,有段时间我甚至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可是他们没有生病啊,为什么他们也不知道呢?我是指一开始的时候,就是在Randi医生那里,Mark并不知道我生病了,对吗?Chris和Dustin也都不知道,是Mark告诉他们的。但他们不是我最好的朋友吗?为什么他们没有人知道我生病了也没有人发现我不见了?为什么他们从来没有来找过我?他们说你讨厌我,可是只有你来找我。”Eduardo的语声渐渐高昂急促,又慢慢低落下去,饱含着失落,“或者,其实你也不是来找我的?你只是碰巧遇见我了,也许有点同情我,才把我捡回来了,对吗?”

哦,天哪!

有一瞬间,Sean差点就脱口而出,说,宝贝儿你别听Dustin鬼扯,你和他们没什么关系,你们不熟!你一直就是属于我的,只属于我一个人,而我就是为你而来的!——他的脑子里甚至立刻就冒出了至少三个版本的故事来圆这些话。但同时Sean也知道自己没法把那些谎话说出口,一个字也不行,他做不到这个,也不能这么做。建立信任需要一个过程,但毁掉它就只是顷刻间的事,这个教训他已经看过够多的了——从别人那里,也从曾经的自己这里,而他不想重蹈覆辙。但一时之间,即便口才绝妙如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些问题。怀里的身体在他的沉默里渐渐有些紧绷,Sean连忙在他的宝贝能够退开前收紧了那个拥抱,略微沉吟了一下后,先问道:“他们还说了什么吗?Mark呢?Chris?”

总算,怀里的人没有试图挣开他,埋在他肩头的脑袋摇了摇,声音有些无精打采:“Chris踢了Dustin一脚,就没再继续说这些了。我们玩了两盘大富翁,还下了几盘国际象棋,不过他们都输了。”Sean感觉到Eduardo压在自己肩骨上秀气笔挺的鼻子皱了皱,忍不住笑了起来,随手胡噜了一下Eduardo脑袋上的头发。Eduardo就在他的手底下蹭了蹭脑袋,又补充了一句:“Mark什么也没说,只给了我一张照片。”

“什么照片?”Sean有些好奇地问。

Eduardo在他怀里扭动了一下,脱出一点距离,伸手到他自己那边的枕头底下摸索了一会儿,然后打开灯,把一张东西塞到了Sean手里,继续靠回到Sean的胸前。

Sean趁着灯亮起来的时候先赶紧瞅了眼Eduardo的表情——还好,除了有点蔫蔫的沮丧,倒也并没有哭——这个大宝贝今天可已经哭得够多的了。然后他低头看看手里的照片——哦,他知道这个!还在加州那个出租屋里的时候他就见过一次,在Dustin的钱包里。那上面是Mark、Dustin、Chris的合照,据Dustin所说,那是他们在哈佛的Kirkland宿舍里照的,就是Facebook刚刚建起来那会儿,而拍下这张照片的,不是别人,正是他们的另一位初创者兼Mark最好的朋友——Eduardo Saverin!指尖划过背面的时候,Sean留意到一点细微的凹凸感,他把它翻了过来——嘶!好嘛!两行公式赫然在目!圆珠笔涂写出的字迹笔锋凌厉,一看就知道出自谁的手。而且,好巧,他也知道这个的来历——Facebook灵感之源Facemash建立的基础,那个源自象棋手排名的数学公式。对,他还知道这是哪来的,以及,没错,就是现在窝在他怀里扁着嘴巴的小白痴。

Mark啊Mark,你可真是……

Sean看着那上面经常被摩挲后才会有的痕迹,哭笑不得地摇摇头。

“那上面没有我。”怀里的人冷不丁突然冒了一句。

“什么?”Sean愣了愣,低头看看怀里的宝贝儿,发现他的目光也停留在那张照片上,皱着眉头,耷拉着嘴角。

啊!Sean听明白了。他想了想,决定实话实说:“喔,宝贝,那上面有你的。”他把背后的公式指给Eduardo看,“这就是你。”

“我是公式?”Eduardo看看那个公式又看看Sean,满脸的不解里还带着点“你骗人!”的抗议。

Sean看着那个表情,忍不住噗地一下笑了起来,随手拿着照片敲敲Eduardo纠成一团的眉心,纠正他:“这是你给Mark的公式。”

Eduardo把照片从Sean手上拿过去,反反复复地看了一会儿,又塞回Sean手里。

“Edu?”这回Sean可不懂这是什么意思了。

“我不喜欢它。”Eduardo又看了眼照片,但很快就把目光移开了,咬着嘴唇,搜寻着堪以表达的词汇,“会难受。心口的地方。”

噢……

Sean有点了然又有点无奈地叹口气,从抽屉的最底层翻出一个空白的信封,当着Eduardo的面把照片塞进去,再放回抽屉里:“那我来帮你保管它吧。你看到我把它放哪了,如果你以后想要了,可以自己来拿,你也可以让它就一直留在那里。”他说着凑过去,亲了下他宝贝的发顶:“你不用勉强自己接受任何东西的,包括那些过去。”

“那么,Dustin说的都是真的吗?”Eduardo仰头看着他,追问道,“那些过去,我和他们的,还有和你的?”

“Well,应该这么说,”Sean歪头想了想,斟酌着用词,“他说了一些事实,但也只说了一部分,但这些都已经过去了。而现在,很多事情都已经改变了。”

“好的改变还是坏的改变?”

“这恐怕得由你自己定义。”

“为什么你不能直接告诉我?”Eduardo噘了噘嘴,显然不太满意这种模棱两可的答案。

Sean因此笑了起来,用嘴唇碰了碰他的宝贝耳边翘起的发丝:“因为这事有点复杂,而我想,除了你自己,没人能给出最准确的定义。而且,宝贝儿,相信我,你已经足够聪明了,能自己来决定好或坏,不需要让别的什么人来替你决定。”

“包括你?”

“包括我。”

怀里的大宝贝偏着头想了想,算是接受地点点头。随口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靠着Sean的身体往下滑了点。

“睡吧,甜心,已经很晚了,我可不希望看到你明天眼眶黑得跟中国的国宝一样。”Sean在Eduardo频频上下打架的眼皮上亲了亲,搂着他躺下来,“晚安?”

“晚安。”Eduardo再次打了个哈欠,关掉床头的那盏灯,往Sean的胸口又缩了缩。

一分钟后,Sean听到怀里的人小声问道:“那你讨厌我也是过去的事实吗?”

“我得诚实地说,那个时候,是你讨厌我,宝贝儿,”Sean把下巴搁在Eduardo的头顶上,好方便Eduardo蠕动着把自己更紧地嵌进他怀里:“以及,不,宝贝儿,即使那个时候我也不讨厌你,我只是有点喜欢欺负你。”这可是实话,大实话!那个时候的Eduardo对他自己睁大眼睛瞪人的模样有多可爱大概毫无自觉,嗯,其实现在也是。

他小小地在黑暗里窃笑了一下,随即得到了他宝贝一个不满的踢蹬——轻轻的,当然。不过相对的,他也得到了一个小小的亲吻,在他的下巴处——因为他们现在的姿势,Eduardo只能够到那儿:“对不起,Sean,还有,我现在不讨厌你。”

“好的,蜜糖。”Sean轻轻笑了笑。

“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小声地,几不可闻。

Sean轻轻拍在怀里宝贝儿背后的手停了几秒,然后继续:“我也喜欢你。”

“Sean?”安静了片刻后,他的宝贝再次开口,“我的病会好吗?”

“当然。”

“可要是我永远也想不起来那些过去了呢?”

“那说明它们对你已经不重要了。然后你会有许许多多的将来,足够填满你空出来的脑袋瓜。”

“你会和我一起吗?”

“是的,我和你一起。”

胸前的脑袋点了点,过了会儿,又委委屈屈地补了一句:“可我还是有点难过。”

Sean挑了挑眉:“也许我们可以做点什么来改善一下?”

“想要抱抱。”小声地。

“我正抱着你呢,”Sean强调地拍拍他的背,“所以,还有想要的吗?”

“想要贱贱。”更小声地。

“墨西哥卷饼店那个吗?”

点头。

“好的。我们明天就去找店长买,他要是不肯,我们就连他的店一起买下来。”Sean承诺道。

“照片里面还是没有我。”

“我们明天可以顺道去拍点有你的照片。”

这一次,他的大宝贝终于满足了。安安稳稳地枕着他的胸膛,呼吸很快变得均匀绵长起来,那些温热的吐息直直地喷洒在Sean的胸口,隔着睡衣也能感受到那股温暖潮湿的气息。

Sean把脸埋进怀里人丰厚的头发里,无声地笑了起来——谁TM说他的Edu被打傻了来着?还有比他更会讨价加码为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的吗?

睡意渐渐袭来,在终于坠入梦乡前,Sean脑海中闪过的最后一个念头是,也许真的是时候该带Eduardo去找他的最后那块拼图了。

————对,这是要去见家长的TBC————

咳咳,Sean大大,你的最新FLAG已经送到,请注意查收。

Sean:你给我滚!!

评论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